定位順序

[定位順序] 對話方塊中,可以修改使用者按 Tab 鍵切換聚焦控制項欄位的順序。

若要使用此指令...

開啟 [表單設計] 工具列,按一下

圖示

啟動順序


如果在文件中插入了表單元素,則 LibreOffice 會自動確定使用 TAB 鍵時在各控制項之間移動的順序。每個新加入的控制項都將自動置於此系列的尾端。在 [定位順序] 對話方塊中,可以依個人需要調整此系列的順序,

也可以在控制項之 [屬性] 對話方塊的 [順序] 下輸入所需的數值,透過該控制項的特定屬性來定義其索引。

當群組內的某個單選按鈕設定為「已選取」時,僅可透過 Tab 鍵存取群組內的單選按鈕。若設計了一組單選按鈕,且尚未有按鈕設定為「已選取」,則使用者將無法透過鍵盤存取該群組或任一單選按鈕。

控制單元

列出表單中的所有控制項。可以使用 Tab 鍵依照給予的順序從上向下選取這些控制項。[控制項] 清單中選取一個控制項,以在啟動順序中指定所需的定位順序。

上移

按一下 [上移] 按鈕,可以將選取的控制項在定位順序中上移一個位置。

下移

按一下 [下移] 按鈕,可以將選取的控制項在定位順序中下移一個位置。

自動排序

按一下 [自動排序] 按鈕,依照控制項在文件中的位置對其進行自動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