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

[事件]標籤頁可用於為表單中發生的某些事件指定巨集。

若要使用此指令...

已選取表單項目的右鍵功能表「表單...」- 選項標籤「動作」

開啟 [資料庫控制項] 工具列或 [資料庫表單設計] 工具列,按一下表單圖示 - [事件] 標籤


若要將事件與巨集連結,請先編寫包含此事件發生時所要執行的所有指令的巨集。然後按一下對應事件旁的 [...] 按鈕,將此巨集指定至對應的事件。[指定巨集] 對話方塊開啟,在此處您可以選取該巨集。

下述動作可以針對使用者自由配置,也就是說可以使用自訂對話方塊,以便能顯示動作:

  1. 顯示錯誤報告、

  1. 確認刪除過程 (從資料條目)、

  1. 查詢參數,

  1. 以及在儲存資料條目時檢查輸入。

例如,在刪除資料條目時,可以發出「確定刪除」請求,例如「確定要刪除客戶 xyz 嗎?」。

評註圖示

顯示於 [事件] 對話方塊中的事件無法直接予以編輯。按下 Del 鍵可從清單刪除事件。


下面列出並介紹了表單中可以與巨集連結的所有事件:

在更新之前

[在更新之前] 事件會在使用者所變更的控制項內容寫入資料來源之前發生。例如,連結的巨集可以傳回「FALSE」防止此動作發生。

更新之後

在使用者變更的控制項內容寫入到資料源之後,[更新之後] 事件發生。

在重設之前

在重設表單之前,[重新設定前]事件發生。 例如,所連結的巨集可以透過傳回「FALSE」來防止此動作。

如果進入下述條件之一,則會重設表單:

  1. 使用者按下一個定義為「Reset」的 (HTML) 按鈕

  2. 在連結至資料源的表單中建立新的空白資料條目。例如,在最後一個資料條目中按[下一個資料條目]按鈕。

重設之後

在重設表單後,[重新設定之後] 事件發生。

在載入時

在載入表單之後,[載入時] 事件立即發生。

在退卸之前

在卸載表單之前,即表單與其資料源分離之前,[卸載前]事件發生。

在退卸時

在卸載表單之後,即表單與其資料源分離之後,[卸載時]事件立即發生。

在重新載入前

在重新載入表單之前,[重新載入前] 事件發生。 資料內容尚未重新整理。

在重新載入時

在重新載入表單之後,[重新載入時] 事件立即發生。 資料內容已經重新整理。

填入參數

當要載入的表單中含有必須填寫的參數時,[填入參數] 事件發生。 例如,表單的資料源可以是以下 SQL 指令:

SELECT * FROM address WHERE name=:name

:name 在此為必須在載入時被填入的參數。只要這是可能的,則便會自動從下一層表單中填入參數。若是無法填入參數,則會呼叫這個動作,並且已連結的巨集會填入參數。

提交之前

在傳送表單資料之前,[送出前] 事件發生。

發生一個錯誤

The Error occurred event is activated if an error occurs when accessing the data source. This applies to forms, list boxes and combo boxes.

確認刪除

一從表單中刪除資料,[確認刪除] 事件就會發生。 例如,所連結的巨集可以在對話方塊中請求進行確認。

記錄指標變更前

在目前記錄指標變更之前,「記錄指標變更前」 事件會發生。例如,所連結的巨集可以透過傳回「FALSE」來防止此動作。

記錄指標變更後

在目前的記錄指標變更之後,「記錄指標變更後」 事件立即發生。

資料條目變更之前

「記錄變更前」的事件發生於目前記錄變更之前。 例如,發生後面事件:連動的巨集以對話方塊請求進行確認變更。

資料條目變更之後

在目前的記錄變更之後,「記錄變更後」的事件立即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