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

若要使用此指令...

已選取表單項目的右鍵功能表「表單...」- 選項標籤「一般」

開啟 [資料庫控制項] 工具列或 [資料庫表單設計] 工具列,按一下 [表單] 圖示 - [一般] 標籤


表單是含有各種表單控制項的文字文件或工作表文件。如果建立一個 Web 頁面表單,就可以透過網際網路來傳送使用者輸入的資料。表單中各個控制項所包含的資料透過指定的 URL 傳送至伺服器,並由伺服器對它們進行處理。

名稱

指定表單的名稱。此名稱用於在[表單助手]中識別該表單。

URL

指定 URL,已完成的表單中的資料將傳送到該 URL。

外框

定義目標外框,用於顯示載入的 URL。

如果按一下該欄位,可以從清單中選取某個選項,以指定用於載入下一個文件的外框。存在以下幾種可能:

條目

涵義

_blank

會在一個新的空白外框中建立下一個文件。

_parent

會在父項中,也就是上一層外框中,建立下一個文件。若是沒有父項,則便會在同一個外框中建立文件。

_self

會在相同外框中建立下一個文件

_top

會在上層視窗中,也就是階層式中的最上層外框中,建立下一個文件。若是起始視窗已位在上層視窗中,則便會在相同外框中建立文件。


提交的類型

指定傳送已完成的表單資訊所用的方法。

使用「Get」方法時,每個控制項的資料將作為環境變量傳送。這些資料以「?Control1=Content1&Control2=Content2&...」的形式附加至 URL,並由收件者伺服器上的程式對字串進行分析。

使用「Post」方法時,將使用傳送到指定 URL 的表單內容來建立一個文件。

提交時執行編碼處理

指定資料傳輸的編碼類型。

控制項資訊的資料傳送

所有在 LibreOffice 中使用的控制項會在傳送表單時被顧及到。所傳輸的始終為控制項的名稱,以及所屬的數值 (如果有的話)。

要傳送哪些數值是個別地根據當時的控制項。如果啟動這些欄位,則顯示的文字會在文字欄位下傳送,所選取的條目會在清單方塊下傳送,所屬的參照值會在標記和選項欄位下傳送。

傳送此資訊的方式依賴於所選取的傳送方法 (Get 或 Post) 和編碼 (URL 或 Multipart)。例如,若是選取 Get 方法和 URL 編碼,則會以 <Name>=<Value> 格式傳送數值對。

除了在 HTML 中所命名的控制項,還有其他您在 LibreOffice 中所提供的。請注意,在欄位中,無法透過特定數字格式傳送顯示的數值,而是已定義的預設格式。下述表格會顯示,如何傳送 LibreOffice 特殊控制項的資料:

控制項

數值對

數字欄位、貨幣欄位

小數點分隔符會以點來表示。

日期欄位

日期格式會以固定格式 (MM-DD-YYYY) 傳送,而不受本端使用者設定的影響。

時間欄位

時間格式會以固定格式 (HH:MM:SS) 傳送,而不受本端使用者設定的影響。

遮罩欄位

遮罩欄位的數值會像文字欄位一樣傳送,也就是說會接受在表單中所顯示的數值。

表格控制項

在表格控制項中,總是傳送各欄,傳送的內容包括控制項名稱、欄名稱和欄值。例如,Get 方法和 URL 編碼配合使用時,傳送格式為 <表格控制項名稱>.<欄名稱>=<值>,其中值取決於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