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事件]標籤頁上,您可以將巨集連結至在表單控制項欄位中發生的事件。

When the event occurs, the linked macro will be called. To assign a macro to an event, press the ... button. The Assign Action dialog opens.

若要使用此指令...

已選取表單項目的右鍵功能表「控制項...」- 選項標籤「動作」

開啟 [資料庫控制項] 工具列或 [資料庫表單設計] 工具列,按一下控制項圖示 - [事件] 標籤


不同的控制項有不同的可用事件。在[事件]標籤頁上僅列出對於所選控制項和上下文可用的事件。下列事件被定義:

核准動作

此事件會在按一下控制項而觸發動作之前發生。例如,按一下 [提交] 按鈕會啟動傳送動作;但是,只有在 [初始時] 事件發生後,才會真正開始執行「傳送」程序。[核准動作] 事件可終止該程序。若所連結的方法傳回 FALSE,則不會執行 [初始時]

執行動作

啟動某個動作時,會發生 [執行動作] 事件。 例如,若表單中含有「提交」按鈕,則傳送程序表示要執行的動作。

已經修改

在控制項失去焦點,致使控制項的內容變更時,已經變更事件發生。

文字已經修改

在您對輸入欄位輸入或修改文字時,文字已修改事件發生。

狀態已經變更

The Item status changed event takes place if the status of the control field has changed.

在瞄準時

當控制項欄位獲得焦點時,接收焦點時事件發生。

在偏離目標時

當控制項欄位失去焦點時,失去焦點時事件發生。

在按下按鍵後

如果使用者在控制項具有焦點時按任意鍵,則已按下按鍵事件發生。 此事件可以連結至用於檢查項目的巨集。

放開按鍵

在控制項對準控制單元時,若使用者放開任一鍵,則會發生 [放開按鍵] 事件。

滑鼠進入

當滑鼠位於控制項欄位中時,滑鼠在內事件發生。

按下按鍵時移動滑鼠

按住某個鍵並拖曳滑鼠時,會發生 [按下按鍵時移動滑鼠] 事件。例如,在拖放時,透過一個附加鍵來決定模式 (移動或複製)。

滑鼠移動

當滑鼠移到控制項上時,[滑鼠已移動] 事件發生。

按住滑鼠鍵

當滑鼠指標位於控制項上並按住滑鼠鍵時,[已按下滑鼠按鍵] 事件發生。

評註圖示

請注意,此事件也可用來通知要求控制項上出現快顯右鍵功能表。


放開滑鼠鍵

當滑鼠指標位於控制項上並按住滑鼠鍵時,已放開滑鼠按鍵事件發生。

滑鼠移出

當滑鼠位於控制項欄位之外時,滑鼠移出事件發生。

在更新之前

[在更新之前] 事件會在使用者所變更的控制項內容寫入資料來源之前發生。例如,連結的巨集可以傳回「FALSE」防止此動作發生。

更新之後

在使用者變更的控制項內容寫入到資料源之後,[更新之後] 事件發生。

在重設之前

在重設表單之前,[重新設定前]事件發生。 例如,所連結的巨集可以透過傳回「FALSE」來防止此動作。

如果進入下述條件之一,則會重設表單:

  1. 使用者按下一個定義為「Reset」的 (HTML) 按鈕

  2. 在連結至資料源的表單中建立新的空白資料條目。例如,在最後一個資料條目中按[下一個資料條目]按鈕。

重設之後

在重設表單後,[重新設定之後] 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