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

[一般]標籤允許您定義表單控制項的一般屬性。這些屬性依控制項類型而有所不同。每個控制項並非都具有下列屬性。

若要使用此指令...

開啟所選表單元素的右鍵功能表 - 選擇[控制項] - [一般]標籤

開啟 [資料庫控制項] 工具列或 [資料庫表單設計] 工具列,按一下控制項圖示 - [一般] 標籤


評註圖示

若將目前的表單文件匯出為 HTML 格式,則會匯出預設控制項值,而非目前的控制項值。預設值會根據控制項類型,依特性的預設值 (例如在文字欄位中)、預設狀態 (針對核取方塊和選項欄位) 與預設選擇 (針對清單方塊) 決定。


URL

請在 [URL] 方塊中,輸入開啟文件或網頁按鈕類型的 URL 位址。您按一下此按鈕,即會開啟該位址。

在未輸入任何其他說明文字的情況下,若在使用者模式中將滑鼠移至按鈕的上方,則 URL 會顯示為擴充提示。

URL 說明

在 URL 拼字檢查中指定批次標籤,該批次標籤涉及說明文件,並可借助控制項欄位進行呼叫。將焦點置於控制項欄位上並按 F1 鍵,即可開啟對控制項欄位說明的說明。

三重狀態

指定核取方塊除了表示所連結資料庫的 TRUE 和 FALSE 值以外,是否也可以表示 ZERO 值。只有在資料庫接受 TRUE、FALSE 和 ZERO 這三種狀態時,此功能才可用。

評註圖示

[三重狀態]屬性僅為資料庫表單而不是為 HTML 表單定義的。


位置 X

定義控制項相對於固定標記的 X 位置。

位置 Y

定義控制項相對於固定標記的 Y 位置。

切換

Specifies if a Push Button behaves as a Toggle Button. If you set Toggle to "Yes", you can switch between the "selected" and "not selected" control states when you click the button or press the spacebar while the control has the focus. A button in the "selected" state appears "pressed in".

列數

對於含有 [可擴展] 特性的組合方塊,您可以指定下拉式清單中應顯示的行數。對於不含 [可擴展] 選項的控制項欄位,行的顯示將由控制項欄位的大小和字型大小指定。

列高

請在表格控項中,輸入列高的值。視需要輸入具備有效定量單位的值,例如,2 公分。

前置圖示

確定在使用貨幣欄位時,數字之前或之後是否要顯示貨幣符號。預設值是不前置的貨幣符號。

動作

您可以使用瀏覽動作設計您自己的資料庫瀏覽按鈕。

下表說明您指定按鈕的方式。

動作

說明

無動作發生。

送出表單

將在目前表單的其他控制項欄位中輸入的資料傳送到 [表單特性] 中的 URL 下指定的位址。

匯出到 PDF 檔案時,請將 URL 輸入到表單的資料特性 [URL] 文字方塊中。

重設表單

將其他控制項欄位中的設定重設為預先定義的預設值 (預設狀態、預設選擇、預設值)。

開啟文件/網頁

開啟 URL 下所指定的 URL。您可以使用 [外框] 指定目標外框。

第一條記錄

將目前表單移至第一條記錄。

上一條記錄

將目前表單移至上一條記錄。

下一條記錄

將目前表單移至下一條記錄。

最後一條記錄

將目前表單移至最後一條記錄。

儲存記錄

如有必要,儲存目前記錄。

復原資料條目

撤銷目前記錄的變更。

新增記錄

將目前表單移至插入列。

刪除記錄

刪除目前記錄。

重新整理表單

重新載入目前表單的最新儲存版本。


千位分隔符

對於數值欄位和貨幣欄位,可以確定是否使用千位分隔符號。

可列印

指定是否在文件的列印輸出中顯示控制項欄位。

可擴展

具有可擴展特性的控制項欄位含有一個附加箭頭按鈕,用滑鼠按一下該按鈕將開啟列出現有表單項目的清單。在 [行數] 中,您可以指定可擴展狀態下應顯示的行數 (或列數)。組合欄位可以具有可擴展特性。

當作欄在表格控制項中所插入的組合方塊可在預設狀態下擴展。

可見

定義在實況模式中是否可以看見控制項。在設計模式中,一律可以看見控制項。

請注意,若此特性設為 [是] (預設值),並不一定表示控制項一定會出現在螢幕上。計算控制項是否實際可見時,也會套用其他的限制。例如,位於 Writer 中隱藏區段內的控制項一律看不見,除非將隱藏區段變成可見區段才可看見。

若特性設為 [否],則控制項在實況模式中會一律隱藏。

舊版 OpenOffice.org 到 3.1 版在讀取檔案進行使用時,將自動忽略此特性。

可視大小

在「值單位」中指定捲軸方塊的大小。(「最大捲動值」減去「最小捲動值」) / 2 的數值就產生佔據半個背景區塊的方塊。

如果設為 0,那麼方塊的寬度等於高度。

名稱

每個控制項欄位和每個表單都有 [名稱] 特性以供識別。此名稱會顯示在 [表單助手] 中,使用此名稱可從巨集參照該控制項欄位。預設設定已指定由欄位的標籤和編號所構成的名稱。

評註圖示

如果和巨集一起執行,則注意,控制項的名稱要是唯一的。


此名稱也可用於將具有相關功能但各不相同的控制項做分組,例如單選按鈕。若要如此做,請賦予此群組中的所有成員同一名稱;具有相同名稱的控制項會形成一個群組。使用群組方塊可以直觀地表示已分組的控制項。

唯讀

使用者可在其中輸入文字的所有控制項均可指定 [唯讀] 特性。若將唯讀特性指定給使用資料庫圖形的影像欄位,則使用者將無法於此資料庫中插入新的圖形。

固定標記

定義固定控制項的位置。

圖形

影像按鈕具有圖形特性。[圖形] 特性指定了您希望顯示在按鈕上的圖形路徑與檔案名稱。如果您使用 [...] 按鈕來選取圖形檔案,路徑和檔案名稱將會自動包括在文字方塊中。

圖示大小

Specifies whether the icons in a selected Navigation Bar should be small or large.

外框

您也可以指定目標外框,以顯示按一下指定了開啟文件或網頁動作的按鈕時,所開啟的 URL

如果按一下該欄位,可以從清單中選取某個選項,以指定用於載入下一個文件的外框。存在以下幾種可能:

條目

涵義

_blank

會在一個新的空白外框中建立下一個文件。

_parent

會在父項中,也就是上一層外框中,建立下一個文件。若是沒有父項,則便會在同一個外框中建立文件。

_self

會在相同外框中建立下一個文件

_top

會在上層視窗中,也就是階層式中的最上層外框中,建立下一個文件。若是起始視窗已位在上層視窗中,則便會在相同外框中建立文件。


評註圖示

[外框] 特性與 HTML 表單有關,而與資料庫表單無關。


多重選取

可讓您在清單方塊中選取多個項目。

大量變更

指定當使用者按一下捲動軸上的滑動軸時,要增加或減少的數值。

字元遮罩

您可以使用遮罩的欄位指定字元遮罩。字元遮罩包含表單的初始值,且在下載表單後一律可見。您可以使用 [編輯] 遮罩的字元碼,確定使用者可在遮罩欄位中鍵入的項目。

評註圖示

字元遮罩的長度應和輸入遮到的長度相符。若不是這種情形,則需剪下輸入遮罩或是在輸入遮罩的長度上填入空格。


字型

針對具有可見文字或標題的控制項欄位,選取您要使用的顯示字型。若要開啟 [字型] 對話方塊,請按一下 [...] 按鈕。選取的字型會用於控制項欄位名稱以及顯示表格控制項欄位中的資料。

定位

Specifies to show or hide the positioning items in a selected Navigation Bar control. Positioning items are the following: Record label, Record position, Record count label, Record count.

定位鍵

Tabstop AYcE¥i?Tcw?O§_¯a使用 Tab 鍵選取控制項欄位。 下列選項可用:

使用 TAB 鍵切換焦點時,跳過此控制項。

可透過定位鍵鍵選取控制項。


定位順序

[定位順序] 特性決定按下 Tab 鍵聚焦各控制項的順序。在包含一個以上控制項的表單中,當您按下 Tab 鍵時會按順序聚焦每一個控制項。您可以使用 [啟動順序] 下的索引指定變更聚焦的順序。

評註圖示

定位順序特性不適用於 [隱藏控制項]。如果需要,您也可以為影像按鈕與影像控制項設定此特性,如此您就可以利用 Tab 鍵選取這些控制項。


在建立表單時,會自動為增加至此表單的控制項欄位指定索引;每個增加的控制項欄位索引都增加 1。若變更了某個控制項的索引,即會自動更新其他控制項的索引。還會為無法對準的元素 (定位鍵 = 否) 指定一個數值。不過,可使用 Tab 鍵略過這些控制項。

您也可以在「定位順序」對話方塊中決定不同控制項的索引。

密碼字元

如果使用者輸入密碼,可以確定顯示時用這些字元代替使用者鍵入的字元。在[密碼字元]下,輸入所需字元的 ASCII 碼。可以使用的數值為 0 到 255。

提示圖示

[特殊字元] 對話方塊 ([插入] - [特殊字元]) 中顯示了某些字元及其 ASCII 碼。


寬度

設定表格控制項欄位中的欄寬 (以 LibreOffice 模組選項指定的單位)。如果需要,您可以輸入一個有效值並在其後輸入有效的定量單位,例如,2 cm。

寬度

定義控制項的寬度。

對齊/圖形對齊

對齊選項包括向左對齊、向右對齊及置中對齊。這些選項可供下列元素使用:

  1. 貼標欄位的標題

  2. 文字欄位內容

  3. 表格控制項中欄的表格欄位內容

  4. 用於按鈕的圖形或文字

    評註圖示

    按鈕的 [對齊] 選項稱為 [圖片對齊]


導覽

Specifies to show or hide the navigation items in a selected Navigation Bar control. Navigation items are the following: First record, Previous record, Next record, Last record.

小數點位數

對於數值欄位和貨幣欄位,可以確定小數點右側顯示的數字位數。

少量變更

指定當使用者點選捲軸上的箭頭圖示時,要增加或減少的值。

差異值

您可以預先設定數字微調按鈕和貨幣微調按鈕的數值間隔。使用微調按鈕的向上箭頭或向下箭頭增加或減少數值。

已啟用

如果某個控制項欄位的「已啟用」特性為 [是],則表單使用者可以使用該控制項欄位。如果停用該特性,即「已啟用」特性為 [否],則控制項欄位將呈灰色顯示。

延遲

在重複事件之間,以毫秒為單位指定延遲。當您按一下箭頭按鈕或捲軸背景,或導覽列其中一個記錄導覽按鈕時,會發生重複事件,而您應保持按下滑鼠按鈕一段時間。您可以在有效時間單位之前輸入值,例如,2 s 或 500 ms。

微調按鈕

可以將數字欄位、貨幣欄位、日期和時間欄位當作微調按鈕插入表單中。

按一下以取得焦點

若您將此選項設定為「是」,則在按一下按鈕時,[按鈕] 會收到焦點。

按照記錄進行

Specifies to show or hide the action items in a selected Navigation Bar control. Action items are the following: Save record, Undo, New record, Delete record, Refresh.

捲動值 (最小值)

指定捲軸控制項的最小值。

捲軸

新增您為文字方塊指定的捲軸類型。

數值

隱入的控制項中的[數值]下,您可以輸入由隱入的控制項繼承的資料。傳送該表單時,此資料將被傳輸。

文字斷行

以多行顯示文字。讓您在文字方塊中使用斷行,以輸入多行文字。若要手動輸入斷行,請按 Enter 鍵。

文字方塊

對於含有外框的控制項欄位,可以使用[邊框]屬性來確定表單中的邊框顯示。可以選取的選項有「無框」、「3D 顯示」和「平面」。

文字行結尾為

針對文字欄位,選取將文字寫入資料庫欄時,要使用的行尾程式碼。

文字類型

Allows you to use line breaks and formatting in a control field, such as a text box or label. To manually enter a line break, press the Enter key. Select "Multi-line with formatting" to enter formatted text.

警告圖示

如果選取「多行格式」的文字類型,則無法使此控制項與資料庫欄位連結。


評註圖示

對於位於表格控制項中的文字欄位,此控制項名為「多行輸入」。


方向

指定捲動軸或微調按鈕的水平或垂直方向。

日期格式

您可以使用日期欄位確定日期顯示設定的格式。

評註圖示

不管您輸入的方式為何,所有格式欄位 (日期、時間、貨幣、數值) 都會在您離開時自動以選取的格式格式化。


時間格式

可以定義所需的時間顯示格式。

最大數值

對於數值欄位和貨幣欄位,可以確定使用者能夠輸入的最大值。

最大的捲動數值

指定捲軸控制項的最大值。

最小數值

您可以決定數字和貨幣欄位的最小值,以避免使用者輸入較小的數值。

最短日期

確定使用者可以輸入的最早日期。

最短時間

確定使用者可以輸入的最小時間。

最長日期

確定一個日期,以限定使用者輸入的數值不得超過此日期。

最長時間

確定一個時間,以限定使用者輸入的值不得超過此時間。

最長的文字

對於文字方塊和組合方塊,可以定義使用者能夠輸入的最多字元數。如果此控制項欄位屬性不確定,則預設設定值將為零。

若是控制項和資料庫連結,且應從資料庫的欄位定義中套用文字長度,則您不可以在此執行任何文字長度。如果沒有定義控制項屬性 (「位決定」狀況),則只會從資料庫中套用這個設定。

格式化

指定用於此控制項的格式碼。按一下 [...] 按鈕,選取格式碼。

標籤欄位

指定控制項貼標的來源。會在找到來源資料庫欄位名稱的任何位置插入貼標欄位的文字。例如,在 [篩選助手][搜尋] 對話方塊中,在表格檢視中則做為欄名稱。

若要將標籤的一個字元定義為助憶符號,以便使用者可以按鍵盤上的該字元來存取該控制項,請在該標籤中該字元前插入波浪號 (~) 字元。

只有群組方塊的文字會在選項欄位 (圓形按鈕) 下允許為標籤欄位。這個文字適用於相同群組的所有選項欄位。

若是在文字欄位旁的「...」上按一下,則會顯示「選擇標籤欄位」對話方塊。您可以在此從控制項的清單中選取一個控制項。

移除 [不指定] 欄位的標記,否則無法將控制項指定為標籤欄位。可以透過此欄位移除標籤欄位的連結。

標題

貼標屬性設定控制項欄位的貼標,該貼標會在表單中顯示。此屬性確定表格控制項表單中資料欄位的可見貼標或欄號。

當您建立新的控制項時,會使用 [名稱] 特性中預先定義的說明做為標記控制項的預設值。此標籤包含控制項欄位名稱及控制項的整數編號 (例如 CommandButton1)。您可以使用 [標題] 特性為控制項指定其他描述,使標籤反映控制項的功能。變更此項目,以便為控制項指定使用者可見的描述性標籤。

若要建立多行標題,請使用箭頭按鈕開啟組合方塊。您可按 Shift++Enter 組合鍵輸入斷行。

評註圖示

[標題]屬性僅用於為介面中使用者可見的表單元素加上貼標。請注意,如果使用巨集,則執行階段始終透過[名稱]屬性來尋址控制項。


樣式

Specifies whether Check boxes and Option buttons are displayed in a 3D look (default) or a flat look.

檢查格式

可以對接受已格式化的內容 (日期、時間等) 之控制項欄位進行格式檢查。如果嚴謹的格式功能已啟動 (是),則僅接受允許的字元。例如,在日期欄位中,只接受數字或日期分隔符,忽略所有用鍵盤輸入的字母表條目。

清單項目

請注意涉及鍵盤控制項的提示

[預設] 組合方塊中輸入預先定義的預設清單項目。

評註圖示

請注意,只有在 [資料] 標籤的 [清單內容的類型] 下選取了「數值清單」選項時,此處輸入的清單項目才會加入表單中。


如果要為清單項目指定表單中未顯示的數值,而不是將清單項目寫入到資料庫或傳送給 Web 表單的收件者,則可為清單項目指定數值清單中的其他數值。數值清單在 [資料] 標籤中確定。在 [清單內容的類型] 下選取 [數值清單] 選項,然後在 [清單內容] 下輸入數值,這些數值會指定給在表單中顯示的對應清單項目。若要正確指定,請依數值清單中的順序進行。

評註圖示

若是 HTML 文件,在 [一般] 標籤中輸入的清單項目會對應到 HTML 標籤 <OPTION>,而在 [清單內容] 下之 [資料] 標籤中輸入的數值清單項目則會對應到 <OPTION VALUE=...> 標籤。


滑鼠滾輪捲動

設定當使用者捲動滑鼠滾輪時,是否變更值。一律不:不變更值。集中時:(預設值) 當聚焦於控制項上且滾輪指向控制項而且捲動時,即變更值。自動:當滾輪指向控制項且捲動時,不論是否聚焦於何控制項,均變更值。

瀏覽位址列

指定是否在表格控制項的下邊框上顯示瀏覽位址列。

符號色彩

指定控制項的符號色彩,例如捲軸上的箭頭。

篩選/排序

Specifies to show or hide the filtering and sorting items in a selected Navigation Bar control. Filtering and sorting items are the following: Sort ascending, Sort descending, Sort, Automatic filter, Default filter, Apply filter, Reset filter/sort.

背景顏色

大多數的控制項欄位皆可使用背景顏色。按一下 [背景顏色] 即會開啟清單,讓您從各種顏色中挑選。[標準] 選項採用系統設定。如果想要的顏色未列出,請按一下 [...] 按鈕在顏色對話方塊中定義顏色。

自動完成

「自動填入」功能會在您開始鍵入項目時,顯示之前輸入之各個項目的清單。

說明文字

提供用於輸入說明文字的選項,這些文字將作為提示顯示在控制項上。在使用者模式中,當滑鼠指標移至該控制項上時,就會顯示提示文字。

對於 URL 類型按鈕,其擴充提示顯示說明文字而非 URL 中所輸入的 URL 位址。

說明文字

在每個控制項欄位中,都可以為其指定其他資訊或描述性文字。此屬性有助於程式設計師儲存可在程式碼中使用的其他資訊。例如,使用此欄位來放置變量或其他演算參數。

貨幣圖示

在貨幣欄位中,可以透過在[貨幣符號]屬性中輸入字元或字串來預先定義貨幣符號。

資料標記

指定是否在第一欄中顯示列標籤,其中目前的記錄使用箭頭標記。

輸入遮罩

透過指定圖案欄位中的字元碼,您可以決定使用者在圖案欄位中可以輸入的內容。

編輯遮罩的長度決定了可能的輸入位置之數目。如果使用者輸入的字元與編輯遮罩不一致,則在離開該欄位時,系統會拒絕輸入的內容。可以輸入以下字元來定義編輯遮罩:

字元

涵義

L

一個文字常數。無法編輯此位置。字元會顯示在「字元遮罩」的對應位置上。

a

可以輸入的字元為 a-z 和 A-Z。不會將大寫字母字元轉換成小寫字母字元。

A

在這個位置上可以輸入字元 a-z。若是指定小寫字母,則會自動轉換為大寫。

c

可以輸入的字元為 a-z、A-Z 和 0-9。不會將大寫字母字元轉換成小寫字母字元。

C

在這個位置上可以指定字元 a-z 和 0-9。若是指定小寫字母,則會自動轉換為大寫。

N

只可指定字元 0-9。

x

可以指定所有可列印的字元。

X

可以指定所有可列印的字元。若是指定小寫字母,則會自動轉換為大寫。


例如,針對文字遮罩「__.__.2000」,定義「NNLNNLLLLL」編輯遮罩,讓使用者在輸入日期時只能輸入四位數字。

遞增/遞減數值

決定每次啟動微調按鈕控制項時要增加或減少的間隔。

邊界顏色

Specifies the border color for controls that have the Border property set to "flat".

重複

指定在按一下控制項並按住滑鼠按鈕時,是否會重複微調按鈕等控制項的動作。

隱藏選取

Specifies whether a text selection on a control remains selected when a the focus is no longer on a control. If you set Hide selection to "No", the selected text remains selected when the focus is no longer on the control that contains the text.

預設值

設定控制項欄位的預設值。例如,開啟表單時,將會輸入該預設值。

對於重設類型按鈕,預設值項目可定義使用者啟動重設按鈕後控制項的狀態。

預設按鈕

[預設按鈕] 特性指定按 Return 鍵時將引發的相應按鈕。如果開啟對話方塊或表單且不執行任何其他動作,則具有此特性的按鈕便為預設按鈕。

評註圖示

此特性僅能指定給文件內的單個按鈕。


使用 Web 頁面表單時,可能會在搜尋遮罩中出現此特性。這些是含有一個文字欄位和一個提交類型按鈕的編輯遮罩。您可在文字欄位中輸入項目,並啟動按鈕以開始搜尋。但是,若將此按鈕定義為預設按鈕,則在輸入搜尋項目之後,只需按 Enter 鍵即可開始搜尋。

預設捲動值

設定捲軸的預設值。

預設文字

設定文字方塊或組合方塊的預設文字。

預設日期

設定預設日期。

預設時間

設定預設時間。

預設狀態

指定是否依預設選取定義選項或核取方塊。

對於 [重設類型] 按鈕,您可以定義使用者啟動重設按鈕後控制項的狀態。

對於已分組的選項欄位,對應預設設定的群組狀態由 [預設狀態] 特性定義。

預設選取

指定要標記為預設條目的清單方塊條目。

對於重設類型按鈕,預設選擇項目可定義使用者啟動重設按鈕後清單方塊的狀態。

對於包含值清單的清單方塊,您可以按一下 [...] 按鈕以開啟 [預設選取] 對話方塊。

當您開啟包括清單方塊的表單時,在 [預設選取] 對話方塊中,請選取要標示為選取的條目。

顯示比例

變更影像大小以符合控制項的大小。

高度

定義控制項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