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格控制項的特殊提示

您可以定義表格控制項來按需要顯示資料條目。換言之,您可以如同在資料庫表單中一樣定義用於顯示或編輯資料的資料欄位。

表格控制項中可能包含以下欄位:文字、日期、時間與貨幣欄位、數值欄位、樣式欄位、核取方塊以及組合方塊。在合併日期和時間的欄位中會自動建立兩欄。

在資料條目的「總數」後,只要您選取了列,則會在括號中看到其數目。

若要將欄插入此表格控制項中,請在欄首中按一下並開啟右鍵功能表。下列指令可用:

插入欄

呼叫子功能表,選取要在此表格控制項中採用的資料欄位。

使用拖放調整此表格控制項:開啟資料源瀏覽器,從資料源瀏覽器中將所需欄位拖曳至此表格控制項的欄首上。建立預先調整的欄。

更替成

開啟子功能表,選取一個資料欄位代替此表格控制項中所選的資料欄位。

刪除欄

刪除目前選取的欄。

欄...

開啟所選取欄的「屬性」對話方塊。

隱入欄

隱藏選取的欄。 未變更其特性。

顯示欄

呼叫子功能表,您可在此處選取要再次顯示的欄。 若只要顯示一欄,按一下該欄的名稱。您只會看見前 16 個隱藏的欄。如果有更多隱藏的欄,選擇 [更多] 指令以呼叫 [顯示欄] 對話方塊。

更多

呼叫 [顯示欄] 對話方塊。

In the Show Columns dialog you can select the columns to be shown. Hold down the Shift or key to select multiple entries.

全部

如果您要顯示所有欄,按一下 [全部]

表格控制項的僅鍵盤控制

若僅使用鍵盤巡訪文件中的控制項,您會發現有一點不同於其他類型的控制項:Tab 鍵不會將游標移至下一個控制項,而是移至表格控制項中的下一欄。按 +Tab 可移至下一個控制項,或按 Shift++Tab 移至上一個控制項。

若要進入表格控制項的特殊的僅鍵盤編輯模式,請:

表單文件必須處於設計模式

  1. +F6 可選取文件。

  2. 按 SHIFT+F4 可選取第一個控制項。若表格控制項不是第一個控制項,請按 TAB 鍵直到選取表格控制項為止。

  3. 按 ENTER 鍵進入編輯模式。顯示的控點更加遠離該控制項的邊框。

  4. 在編輯模式中,您可以按 SHIFT+F10 組合鍵,來開啟編輯模式右鍵功能表。

  5. 若要編輯欄,請按 Shift+空格鍵進入欄編輯模式。現在,您可使用 +箭頭鍵,重新編排欄順序。Delete 鍵會刪除目前的欄。

  6. 按 ESC 鍵結束編輯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