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繪圖功能

按一下以開啟或關閉 [繪圖] 列,在此您可以將形狀、線條、文字和圖說文字增加到目前的文件中。

您可以使用 [標準] 工具列上的圖示開啟和關閉 Writer 和 Calc 文件的 [繪圖] 工具列。

圖示

顯示繪圖功能

提示圖示

You can change which buttons are visible in the toolbars. Right-click a toolbar to access the Visible Buttons command.


選擇

圖示

可讓您選取目前文件中的物件。若要選取物件,請用箭頭按一下物件。若要選取一個以上的物件,請拖曳選擇框圍住這些物件。若要將物件加入選擇,請按 Shift 鍵,然後按一下此物件。

Line

圖示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直線。若要限制線條為 45 度角,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提示圖示

若要在線條上輸入文字,請按兩下此線條,鍵入或貼上文字。文字方向與繪製線條時的拖曳方向一致。若要隱藏此線條,請選取 [繪圖物件特性][線條樣式] 方塊中的 [隱入]


矩形

圖示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矩形。若要繪製正方形,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在要放置矩形角點的位置按一下,然後拖曳至想要的大小。

橢圓

圖示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橢圓。在要繪製橢圓處按一下,然後拖曳至想要的大小。若要繪製圓,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多邊形

圖示

繪製由一系列線段組成的線條。拖曳繪製線段,按一下來定義該線段的端點,然後拖曳繪製新的線段。按兩下,完成線條的繪製。若要建立封閉形狀,請按兩下此線條的起點。

如果在繪製時按住 Shift,則新點只會以 45 度角對齊。

如果已啟動「編輯接點」模式,則可以個別地確認變更多邊形點。

曲線

圖示

繪製一條平滑的貝茲曲線。在想要曲線開始的位置按一下,拖曳,釋放,然後將指標移至想要曲線結束的位置並按一下。移動指標,再按一下,將線段加入曲線中。按兩下,完成曲線的繪製。若要建立封閉形狀,請按兩下此曲線的起點。曲線的圓弧由拖曳的距離決定。

自由線條

圖示

在目前的文件中,於拖曳處繪製自由形曲線。若要結束線條,請放掉滑鼠按鈕。若要繪製封閉形狀,請在接近此線條起點的附近放開滑鼠按鈕。

圓弧

圖示

在目前的文件中繪製圓弧。若要繪製弧,請將橢圓拖曳至想要的大小,然後按一下來定義弧的起點。將指標移至要放置端點的位置,然後按一下。您無需在橢圓上按一下。若要以圓為基礎繪製弧,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橢圓缺

圖示

在目前的文件中,繪製由橢圓弧和兩條半徑線定義的填入形狀。若要繪製橢圓缺,請將橢圓拖曳至想要的大小,然後按一下來定義第一條半徑線。將指標移至要放置第二條半徑線的位置,然後按一下。您無需在橢圓上按一下。若要繪製扇形,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圓弧段

圖示

在目前的文件中,繪製由圓弧和直徑線定義的填入形狀。若要繪製圓缺,請將圓拖曳至想要的大小,然後按一下來定義直徑線的起點。將指標移至要放置直徑線端點的位置,然後按一下。您無需在圓上按一下。若要繪製橢圓缺,請在拖曳時按住 Shift 鍵。

Text Box

圖示

在目前文件中,於拖曳滑鼠處繪製水平文字方向的文字方塊。在文件的任意位置,將文字方塊拖曳至所需的大小,然後鍵入或貼上文字。旋轉文字方塊以取得旋轉文字。

文字動畫

圖示

在目前的文件中插入水平文字方向的動畫文字。

圖說文字

圖示

在目前的文件中,從拖曳處開始繪製一條在矩形圖說文字 (其文字方向為水平) 中結束的線條。拖曳圖說文字的控點來變更圖例的大小。若要加入文字,請按一下圖說文字的邊緣,然後鍵入或貼上文字。若要將矩形圖說文字變更為圓角圖說文字,請在指標變更為手形時,拖曳最大的角控點。

基本的形狀

開啟基本形狀工具列,可用來插入圖形到文件中。

圖示

基本的形狀

符號的形狀

開啟符號形狀工具列,您可在此插入圖片到文件中。

圖示

符號的形狀

箭號圖案

開啟箭號圖案工具列,您可在此插入圖形到文件中。

圖示

箭號圖案

流程圖

開啟 [流程圖] 工具列,在此可將圖形插入文件中。

圖示

流程圖

圖說文字

開啟圖說文字工具列,您可以在此將圖形插入文件中。

圖示

圖說文字

星星及綵帶

開啟 [星星及綵帶] 工具列,在此可將圖形插入文件中。

圖示

星星

可讓您編輯繪圖上的點。

美術字圖庫

打開美術字對話窗,你可以插入無法以標準字型格式設定達成的個性文字到文件中。

圖示

美術字圖庫

從檔案

Inserts an image into the current document .

圖示

Image

模壓開啟/關閉

開啟和關閉選取的物件之 3D 效果。

支援中日韓語言

These commands can only be accessed after you enable support for Asian languages in - Language Settings - Languages.

直式圖說文字

圖示

在目前的文件中,從拖曳處開始繪製一條在矩形圖說文字 (其文字方向為垂直) 中結束的線條。拖曳圖說文字的控點來調整圖說文字的大小。若要加入文字,請按一下圖說文字的邊緣,然後鍵入或貼上文字。若要將矩形圖說文字變更為圓角圖說文字,請在指標變為手形時,拖曳最大的角控點。只有在啟用亞洲語言支援時,才可使用。

垂直文字

圖示

在目前文件中,於按一下或拖曳滑鼠處繪製垂直文字方向的文字方塊。在文件的任意位置按一下滑鼠,然後鍵入或貼上文字。也可以移動游標至要增加文字的位置,拖曳文字方塊,然後鍵入或貼上文字。只有在啟用亞洲語言支援時,才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