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外

指定不需要 LibreOffice 自動校正的縮寫或字母組合。

您定義的例外取決於目前的語言設定。如果需要,您可以透過在[使用替代和例外的語言]方塊中選取不同的語言來變更語言設定。

若要使用此指令...

Choose Tools - AutoCorrect - AutoCorrect Options - Exceptions tab.


語言的替代和例外:

選取要建立或編輯替代規則的語言。LibreOffice 首先搜尋為文件中游標目前所在位置的語言定義的例外,然後再搜尋其餘語言。

後面不接大寫字母的縮寫

鍵入一個縮寫,後面加一個句點,然後按一下[新增]。這樣可防止 LibreOffice 自動大寫縮寫結尾處句點之後出現的字詞之首字母。

列出沒有自動校正的縮寫。若要從清單中移除項目,請選取此項目,然後按一下[刪除]

以兩個大寫字母開始的字

鍵入以兩個大寫字母開頭,且您不希望 LibreOffice 將其變更為以一個大寫字母開頭的字詞或縮寫。例如,輸入 PC 以防止 LibreOffice 將 PC 變更為 Pc。

列出以兩個大寫字母開頭,且沒有自動校正的字詞或縮寫。此欄位中列出以兩個大寫字母開頭的所有字詞。若要從清單中移除項目,請選取此項目,然後按一下[刪除]

新增

將目前條目加入例外清單中。

刪除

刪除選取的元素或不需要確認的元素。

自動加入

將以兩個大寫字母開頭的縮寫或字詞自動加入到相應的例外清單中。只有在 [T] 欄中選取了 [校正字首的兩個大寫字母] 選項或 [設定每個句首由大寫字母開始] 選項,而這些選項都位於此對話方塊的 [選項] 標籤中,這個功能才能起作用。

Dialog Buttons

重設

Resets modified values back to the tab page previous values.

取消

Closes dialog and discards all changes.

OK

Saves all changes and closes dia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