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字檢查與文法

Checks the document or the current selection for spelling errors. If a grammar checking extension is installed, the dialog also checks for grammar errors.

若要使用此指令...

Choose Tools - Spelling.

按鍵 (F7)

[標準] 列上,按一下

圖示

Spelling


檢查拼字及文法

拼寫檢查從目前游標所在處開始,直到文件或選擇內容的結尾處。然後,您可以選擇從文件的起始處繼續進行拼寫檢查。

拼寫檢查尋找拼錯的字詞,並向您提供在使用者字典中加入不明字詞的選項。找到第一個拼錯的字詞時,[拼寫檢查]對話方塊會開啟。

若已安裝文法檢查擴充軟體,則此對話方塊稱為 [拼字檢查與文法]。拼字錯誤以紅色底線標示,文法錯誤則以藍色底線標示。對話方塊會先顯示所有拼字錯誤, 然後是文法錯誤。

啟用 [檢查文法] 可先處理所有拼字錯誤,然後再處理所有文法錯誤。

原件

顯示標明拼錯字詞的句子。編輯字詞或者句子,或者在下面的文字方塊中按一下一個建議。

建議

Lists suggested words to replace the misspelled word. Select the word that you want to use, and then click Correct or Correct All.

文字語言

指定要用於拼字檢查的語言。若要安裝或移除其他語言模組,請執行 LibreOffice 安裝程式。如果變更此設定後替代字詞,則新的語言會作為直接字元特性指定給該字詞。

如果為該語言啟動了拼字檢查,語言條目前端會有核取標記。

選項

開啟對話方塊,您可以在其中選取使用者定義的字典,還可以設定拼寫檢查的規則。

編輯字典

[字詞] 方塊中的文字加入所選使用者自訂字典中。

忽略

跳過未知的字詞,然後繼續拼字檢查。

評註圖示

回到文件時,如果讓拼字檢查對話方塊保持開啟,這個按鈕標籤將變成繼續。若要從目前游標位置繼續進行拼字檢查,請按一下 [繼續]


自動忽略

Skips all occurrences of the unknown word until the end of the current LibreOffice session and continues with the spellcheck.

Correct

將未知的字詞以目前的建議字詞替代,或者以您在 [字詞] 方塊中輸入的文字取代。

Correct All

將所有出現的未知字詞以目前建議的字詞取代,或是以您在 [字詞] 方塊中輸入的文字取代。

還原

按一下即可還原目前句子中最後一個變更。再按一下可還原相同句子中前次的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