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您定義單頁或多頁文件的頁面版面配置、編號和紙張格式。

若要使用此指令...

選擇「格式」-「頁面」- 選項標籤「頁」

Choose Slide - Properties - Page tab (in LibreOffice Impress)

Choose Page - Properties - Page tab (in LibreOffice Draw)

Choose View - Styles - open context menu of an entry and choose Modify/New - Page tab


Page format tab page

選取頁面上最大可列印區塊

紙張格式

從預先定義的紙張大小清單中進行選取,或者定義自訂紙張格式。

格式

選取預先定義的紙張大小,或者在[高度][寬度]方塊中輸入紙張的尺寸,以建立自訂格式。

寬度

顯示選取紙張格式的寬度。如果要定義自訂格式,請在此處輸入寬度。

高度

顯示所選紙張格式的高度。若要定義自訂格式,請在此處輸入高度。

縱向格式

以垂直方向的紙張顯示並列印目前的文件。

橫向格式

以水平方向的紙張顯示並列印目前的文件。

文字方向

選擇要在文件中使用的文字方向。「由右至左 (垂直)」排文和分頁方向會將所有版面配置設定向右旋轉 90 度,除了頁首和頁尾之外。

送紙匣

選取印表機的紙張來源。如果需要,可以為不同的頁面樣式指定不同的送紙匣。例如,指定 [首頁] 樣式使用不同的送紙匣,並將附有您公司的箋頭的紙張裝入該送紙匣中。

預覽欄位

顯示目前選取的預覽。

頁面邊距

指定頁面邊緣與文件文字之間要留出的間隔。

向左 / 向內

輸入頁面左邊緣與文件文字之間要留出的間隔。如果使用的是 [翻轉的] 頁面的版面配置,請輸入文字內邊距與頁面內邊緣之間要留出的間隔。

右 / 外

輸入頁面右邊緣與文件文字之間要留出的間隔。如果使用的是 [翻轉的] 頁面版面配置,請輸入文字外邊距與頁面外邊緣之間要留出的間隔。

輸入頁面上邊緣與文件文字之間要留出的間隔。

輸入頁面下邊緣與文件文字之間要留出的間隔。

設定版面配置

格式

選取目前頁面樣式所要採用的頁面編號格式。

Changing measurement un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