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排和間隔

設定段落的縮排選項和間隔選項。

評註圖示

若要變更此對話方塊中使用的測量單位,請選擇 - [LibreOffice Writer] - [一般],然後在 [設定] 區塊中選取新的測量單位。


若要使用此指令...

選擇「格式」-「段落...」- 選項標籤「縮排和間隔」

Choose View - Styles - open context menu of an entry and choose Modify/New - Indents & Spacing tab


縮排

指定左右頁面邊距與段落之間要留出的間隔。

在文字之前

輸入段落要從頁面邊距縮排的空格量。如果您要段落延伸至頁面邊距內,請輸入負數。在由左至右的語言中,段落的左邊距會向左頁面邊距縮排。在由右至左的語言中,段落的右邊距會向右頁面邊距縮排。

在文字之後

輸入段落要從頁面邊距縮排的間隔。如果您要段落延伸至頁面邊距內,請輸入負數。在由左至右的語言中,段落的右邊緣會根據右頁面邊距來縮排。在由右至左的語言中,段落的左邊緣會根據左頁面邊距來縮排。

第一行

依您輸入的量縮排段落的第一行。若要建立首行凸排,請為 [文字之前] 輸入正值,並為 [第一行] 輸入負值。若要縮排使用編號或項目符號之段落的第一行,請選擇 [格式] - [項目符號與編號] - [位置]

間隔

指定所選段落之間要留出的間隔。

在段落之上

輸入您要在所選段落之上留出的間隔。

在段落之下

輸入您要在所選段落之下留出的間隔。

Don't add space between paragraphs of the same style

Makes any space specified before or after this paragraph not be applied when the preceding and following paragraphs are of the same paragraph style.

行距

指定段落中各行文字之間要留出的間隔。

單倍行距

對目前段落套用單行行距。這是預設設定。

1.5 倍行距

將行距設定為一行半。

雙行

將行間隔設定為雙倍行距。

成比例

選取此選項,然後在方塊中輸入百分比數值,其中 100% 相當於單行行距。

至少

設定最小行距為您在方塊中所輸入的值。

提示圖示

如果您在一個段落內使用不同的字型大小,LibreOffice 會自動根據最大的使用字型大小調整行距。但如果您想要所有行間隔均相同,則可利用「至少」指定一個對最大使用字型來說亦足夠的數值。


前導字元

設定兩行之間所插入的垂直間隔的高度。

輸入用作行距的值。

預覽欄位

顯示目前選取的預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