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庫

Insert, delete, edit, and organize records in the bibliography database.

若要使用此指令...

選擇 [工具] - [文獻資料庫]


評註圖示

如果資料庫中的欄位為唯讀,請確保已關閉資料源檢視。


隨附的文獻目錄資料庫包含關於書籍的條目範例。

使用工具列,在參考文獻目錄資料庫中選取表格、搜尋記錄或者透過篩選排序記錄。

插入一筆新記錄

若要建立資料條目,請按一下表格檢視底端的星號 (*) 按鈕。在表格的最後一列後會新增一個空白列。

搜尋和篩選資料條目

您可以透過使關鍵字與欄位條目相符來搜尋資料條目。

輸入搜尋項目

鍵入要搜尋的資訊,然後按 Enter 鍵。若要變更搜尋的篩選選項,請長時間按下 [自動篩選] 圖示,然後選取不同的資料欄位。搜尋時,可以使用萬用字元如 % 或 * 來取代若干個字元,或使用 _ 或 ? 來取代單個字元。若要顯示表格中的所有記錄,請清除此方塊,然後按 Enter 鍵。

採用篩選

長時間按下以選取要使用在 [搜尋關鍵字] 方塊中所輸入的術語來搜尋的資料欄位。您僅可以搜尋一個資料欄位。

表格資料條目清單會自動更新,以符合新的篩選設定。

使用 [標準篩選],可微調及合併 [自動篩選] 搜尋選項。

LibreOffice 儲存目前的篩選設定,以備下一次開啟此對話方塊時使用。

To display all of the records in a table, click the Reset Filter icon.

刪除一個資料條目

若要刪除目前表格中的資料條目,請在此資料條目的列標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選取[刪除行]。

選擇編排欄和資料源

資料源

選取參考文獻目錄資料庫的資料來源。

編排欄

可讓您建立欄標題與不同資料來源中資料欄位的對映。若要為參考文獻目錄定義不同的資料來源,請按一下記錄 [物件列] 上的 [資料來源] 按鈕。

選取要對映至目前 [欄名稱] 的資料欄位。若要變更可用的資料欄位,請選取文獻目錄的不同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