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按鈕

取消

按一下 [取消] 關閉對話方塊,不儲存所做的任何變更。

完成

套用所有變更並關閉精靈。

工具列

可以按一下某些圖示旁的箭頭開啟對應的工具列。若要移動工具列,請拖曳標題列。一旦釋放滑鼠按鈕,該工具列就會停留在新的位置。將標題列拖曳至其他位置,或拖曳至工具列可停駐的視窗邊緣。按一下 [關閉視窗] 圖示以關閉工具列。選擇 [檢視] - [工具列] - [(工具列名稱)] 可再次顯示該工具列。

微調按鈕

  1. 在表單控制項中,微調按鈕是數字欄位、貨幣欄位、日期欄位或時間欄位的特性。若啟用「微調按鈕」特性,則欄位會顯示一組指向相反方向 (水平或垂直) 的箭頭符號。

  2. 在 Basic IDE 中,微調按鈕是搭配兩個箭頭符號用於數字欄位的名稱。

您可以在微調按鈕旁的欄位中鍵入數值,或使用微調按鈕上的向上箭頭或向下箭頭選取數值。在鍵盤上,您可利用向上箭頭鍵或向下箭頭鍵增加或減少數值。按 Page Up 和 Page Down 鍵可設定最大值和最小值。

如果微調按鈕旁的欄位限定為數值,則也可以定義定量單位,例如 1 cm、5 mm、12 pt 或 2"。

轉換

如果要前進,請按一下對話方塊中的 [下一步] 按鈕。在對話方塊的最後一頁上,此按鈕名為 [轉換]。按一下此按鈕即可執行轉換。

右鍵功能表

若要啟動物件的右鍵功能表,請先在物件上按一下滑鼠以選取該物件,然後。即使未選取物件,也可以呼叫某些右鍵功能表。在 LibreOffice 中,幾乎隨處都可找到右鍵功能表。

刪除

刪除選取的元素或已確認要刪除的元素。

刪除

刪除選取的元素或不需要確認的元素。

字型尺度

You can enter values in the input fields in different units of measurement. The default unit is inches. However, if you want a space of exactly 1cm, then type "1cm". Additional units are available according to the context, for example, 12 pt for a 12 point spacing. If the value of the new unit is unrealistic, the program uses a predefined maximum or minimum value.

關閉

關閉對話方塊並儲存所有變更。

關閉

關閉對話方塊。

套用

在不關閉對話方塊的情況下套用經過修改的值或選取的值。

縮小/放大

按一下 [縮小] 圖示,使對話方塊縮小至輸入欄位的大小。這樣可以更方便地在試算表中標記所需的參照。而圖示自動轉換成 [放大] 圖示。按一下此圖示,對話方塊將復原到原來的大小。

當您在表格中按下滑鼠鍵並拖曳出一個區塊時,對話方塊便自動縮小。一旦您放開滑鼠鍵,對話方塊就會再度以最大畫面顯示,而您以滑鼠定義出的區塊參照會在文件中透過藍色邊框標明出來。

圖示

縮小

圖示

放大

預覽欄位

顯示目前選取的預覽。

繼續

[下一步] 按鈕,精靈就會使用目前的對話方塊設定,並繼續進行下一步操作。若是在最後一步,則此按鈕會變為 [建立]

Dialog Buttons

重設

Resets modified values back to the tab page previous values.

取消

Closes dialog and discards all changes.

OK

Saves all changes and closes dialog.

Reset

Resets changes made to the current tab to those applicable when this dialog was opened.

重設

當此對話方塊開啟時,將目前標籤的變更重設為可適用設定。當您關閉對話方塊時不會要求您確認。

重設

將修改的值重設回預設值。

警告圖示

在重設為預設值之前,不會出現確認覆寫。如果您接著確認此對話方塊,則所做的變更便會遺失,且無法再恢復。


標準

將此對話方塊中顯示的值重設為預設安裝值。

警告圖示

重新載入這些預設值之前,不會顯示確認訊息。


上一步

在對話方塊中檢視前一個步驟選取的內容。目前的設定維持不變。從第二頁開始才可以啟動此按鈕。

Options

Click the Options label to expand the dialog to show further options. Click again to restore the dialog.

See also the following functions:

搜尋可支援常規表示式。例如,您可以輸入「all.*」,尋找「all」開頭之任何字元首次出現的位置。若要搜尋本身也是常規表示式的文字,則必須在每個字元前加上 \ 字元。您可以在以下位置切換常規表示式的自動評估開關: - [LibreOffice Calc] - [計算]

If an error occurs, the function returns a logical or numerical value.

(This command is only accessible through the context menu).

By double-clicking a tool, you can use it for multiple tasks. If you call the tool with a single-click, it reverts back to the last selection after completing the task.

Press Shift+F1 and point to a control to learn more about that control.

Options dialog buttons

OK

Save the changes in the page and close the Options dialog.

Cancel

Close the Options dialog and discard all changes done.

Reset

Resets changes made to the current tab to those applicable when this dialog was opened.

警告圖示

Some options cannot be reset once edited. Either edit back the changes manually or click Cancel and reopen the Options dia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