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Draw 的功能

LibreOffice Draw 可讓您建立簡單或複雜的繪圖,並以一些常見的影像格式將其匯出。您也可以將在 LibreOffice 程式中所建立的表格、圖表、公式和其他項目插入繪圖中。

向量圖形

LibreOffice Draw 使用由數學向量所定義的線條和曲線建立向量圖形。向量依線條、橢圓和多邊形的幾何繪製圖形。

製作 3D 物件

在 LibreOffice Draw 中,您可以建立簡單的 3D 物件 (如立方體、球體和圓柱體),甚至可以修改物件的光源。

網格與快抓黏貼線

網格和快抓黏貼線為您提供視覺上的輔助,以協助您對齊繪圖中的物件。您也可以選擇將物件與網格線、快抓黏貼線或其他物件的邊緣對齊。

連結物件以顯示關係

您可以將 LibreOffice Draw 中的物件與被稱為「連接線」的特殊線條相連結,以顯示物件之間的關係。移動連結的物件時,連接線附加至繪圖物件上的接著點,並保持附加狀態。連接線在建立機構結構圖和技術圖解時很有用。

顯示立體感

技術性的圖示往往顯示出繪圖物件的立體感。在 LibreOffice Draw 之中,您能夠使用立體式線條來計算和顯示線性式的空間。

圖庫

圖庫中包含可以在圖面和其他 LibreOffice 程式中插入和使用的影像、動畫、聲音以及其他項目。

圖形檔案格式

LibreOffice Draw 可以匯出為許多常見的圖形檔案格式,例如,BMP、GIF、JPG 和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