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文字

您可以在繪圖或簡報中增加數種類型的文字:

加入文字方塊

  1. 按一下 [文字] 圖示 圖示,將滑鼠指標移至要輸入文字的位置。

  2. 在文件中拖曳文字方塊至您想要的大小。

  3. 將文字鍵入或貼至文字方塊中。

連按兩下文字即可進行編輯或是設定文字特性的格式,例如字型大小或字型顏色。按一下文字方塊的邊框可編輯物件特性,例如邊框顏色或排列在其他物件的前方或後方。

調整文字和框對齊

  1. 依上述步驟的說明建立文字方塊。

  2. 選取文字物件,選擇 [格式] - [文字][文字] 對話方塊會開啟。

  3. [文字] 標籤頁上,清除 [高度和文字對齊] 核取方塊,然後選取 [和外框大小對應] 核取方塊。按一下 [確定]

  4. 現在您可調整文字方塊的大小以變更文字字元的大小與形狀。

文字與圖形連結

在任意圖形上連按兩下即可在該圖形中增加文字。

若要決定文字的位置,請使用 [格式] - [文字] 中的設定。

  1. 例如,按一下 [圖說文字] 圖示旁的箭頭 圖示,可開啟 [圖說文字] 工具列。

  2. 選取一個圖說文字,將滑鼠指標移至圖說文字的開始位置。

  3. 拖曳滑鼠以繪製圖說文字。

  4. 輸入文字。

複製文字

  1. 在您的 Writer 文件中選取文字。

  2. 將該文字複製到剪貼簿上 ([編輯] - [複製])。

  3. 按一下要將文字貼入的頁面或投影片。

  4. 使用 [編輯] - [貼上][編輯] - [選擇性貼上內容]

    使用 [選擇性貼上],可選擇要貼上的文字格式。根據各個格式的不同,可複製不同的文字屬性。

匯入文字

  1. 按一下要將文字匯入的頁面或投影片。

  2. 選擇[插入] - [檔案]

  3. 選取文字檔 (*.txt) 或 HTML 檔,然後按一下 [插入]。會開啟 [插入文字] 對話方塊。按一下 [確定] 插入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