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製扇形與分段

[橢圓] 工具列包含繪製橢圓和圓的工具。您也可以繪製圓和橢圓的區段及扇區。

橢圓形或扇形的繪製是多層的過程:

  1. 開啟 [橢圓] 工具列,按一下 [圓餅圖][橢圓圓餅圖] 圖示圖示。滑鼠指標將變更為帶有扇區小圖示的十字線指標。

  2. 請按住滑鼠移動。隨著鼠標移動會出現一個圓形框。

    提示圖示

    若要從圓心拖曳以建立一個圓,請在拖曳的同時按


  3. 當圓形達到您想要的大小時,就可以放掉滑鼠的按鍵。您現在可看見,隨著鼠標移動,在圓形中繪製出的半徑。

  4. 將指標置於扇區的第一條邊界的放置位置,並按一下。

    評註圖示

    當半經線條隨著鼠標點達到圓形邊線時,您就可以在文件之中任意位置按一下。


  5. 若您現在移動滑鼠,第一個半徑便定義完成,第二個半徑則隨著鼠標移動出現。只要您再次按下滑鼠鍵,扇形就完成了。

當您要繪製分段時,請執行與上述繪製扇形大致一樣的步驟。唯一的區別是,最後一個步驟中,透過鼠標移動產生的不是第二個半徑,而是圓形的割線。

若要以橢圓為基礎繪製圓弧,請選擇圓弧圖示中的一個圖示,並按照與建立以圓為基礎的扇區相同的步驟進行繪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