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表精靈 - 資料範圍

您可以在圖表精靈的此頁面,選取資料範圍的單一來源。此範圍可能包含儲存格的多個矩形範圍。

提示圖示

如果需要對資料範圍具有更多的控制,請使用 [圖表精靈] - [資料序列]。


若要使用此指令...

Choose Insert - Chart...

Icon

Insert Chart

Double-click a chart, then choose Format - Data Ranges


只有基於 Calc 或 Writer 表格的圖表提供此對話方塊。

Press Shift+F1 and point to a control to learn more about that control.

指定資料範圍

  1. 選取資料範圍執行以下操作之一:

    在文字方塊中輸入資料範圍。

    在 Calc 中,資料範圍的範例如「$Sheet1.$B$3:$B$14」。請注意,資料範圍可能包含試算表中的多個區域,例如「$Sheet1.A1:A5;$Sheet1.D1:D5」也是有效的資料範圍。在 Writer 中,資料範圍的範例如「Table1.A1:E4」。

    在 Calc 中,按一下 [選取資料範圍] 最小化對話方塊,然後在儲存格區域上方拖曳,以選取資料範圍。

    若需要包含互不相鄰之多個儲存格區域的資料範圍,請輸入第一個範圍,然後手動在文字方塊最後加上分號,然後輸入其他範圍。使用分號做為範圍之間的分隔符。

  2. 按一下列或欄中資料序列的其中一個選項。

  3. 檢查資料範圍是在第一列、第一欄或兩者中皆有標籤。

您可以在預覽中檢視圖表最後的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