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表精靈 - 圖表元素

您可以在圖表精靈的此頁上,選擇要顯示的圖表元素。

若要使用此指令...

Choose Insert - Chart...

Icon

Insert Chart


Press Shift+F1 and point to a control to learn more about that control.

輸入圖表元素

輸入標題,或按一下您想在目前圖表中顯示的元素。

標題

若為標題、子標題或任何軸輸入文字,將會保留必要的空格以在圖表旁顯示文字。若未輸入文字,將不會保留空格,因此有更多空間可以顯示圖表。

無法將標題文字連結至儲存格。您必須直接輸入文字。

完成圖表時,您可以使用 [格式] 功能表變更位置和其他屬性。

圖例

此圖例會顯示第一列或第一欄的標籤,或您在 [資料序列] 對話方塊中設定之範圍的標籤。如果您的圖表不含標籤,則圖例會根據圖表資料的列號或欄字母,顯示「Row 1、Row 2 等」或「Column A、Column B 等」之類的文字。

您無法直接輸入文字,文字會從名稱儲存格範圍自動產生。

選取其中一個位置選項。完成圖表時,您可以使用 [格式] 功能表指定其他位置。

網格

看到的網格線可協助估計圖表中的資料值。

網格線的距離會對應到軸屬性之 [顯示比例] 標籤中的間隔設定。

圓形圖無法使用網格線。

其他元素

如需其他元素,請使用編輯模式中圖表的 [插入] 功能表。您可以於其中定義下列元素:

  1. 輔助軸

  2. 輔助網格

  3. 資料標籤

  4. 統計 (例如平均值、y 誤差橫條圖與趨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