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齊

修改軸或標題貼標的對齊方式。

此處所列的某些選項並不適用於所有的貼標。例如,平面物件貼標與 3D 物件貼標的選項即不相同。

若要使用此指令...

選擇 [格式] - [軸] (圖表)


顯示標籤

指定要顯示軸貼標還是要隱藏軸貼標。

[格式] 列上的軸標題開啟/關閉圖示可切換所有軸貼標的開啟或關閉。

圖示

軸顯示/隱藏

旋轉文字

定義儲存格內容的文字方向。 按一下其中一個 ABCD 按鈕來指定需要的方向。

ABCD 輪

按一下輪上的任一處來定義可變文字方向。 按鈕上的字母「ABCD」與新設定相對應。

[ABCD]按鈕

將儲存格內容指定為垂直文字方向。

評註圖示

在垂直的 X 軸方向裡,軸標籤的「剪下」是經由 X 軸的線條來產生。


可讓您手動輸入對齊角度。

排文和分頁

決定資料貼標的是直書或是橫書。

重疊

指定儲存格內的文字可重疊其他儲存格。 這在空間不足時特別有用。標題方向不同時,無法使用此選項。

轉換

允許文字斷行。

下列選項並非一直有效︰

順序

此標籤上的選項僅適用於平面圖表,位於 [格式] - [軸] - [Y 軸] 或 [X 軸] 之下。在此區域中,您可定義 X 軸或 Y 軸上數字貼標的對齊方式。

並排

在軸上編排數字。

上下移動

在軸上交錯排列數字,偶數在上,奇數在下。

下上移動

在軸上交錯排列數字,奇數在上,偶數在下。

自動

在軸上自動排列數字。

評註圖示

如果圖表太小,顯示貼標時可能會出現問題。您可以透過放大視圖或縮小字型來避免發生此問題。


文字方向

指定使用複合文字版面配置 (CTL) 之段落的文字方向。只有在已啟用複合文字版面配置支援時才可使用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