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項

使用此對話方塊可定義特定圖表類型可用的一些選項。[選項] 對話方塊的內容會隨圖表類型而異。

若要使用此指令...

選擇 [格式] - [格式化選取] - [資料序列] - [選項] 標籤 (圖表)


資料組對齊:

在此區域內您有兩種 Y 軸顯示比例可選擇。這些軸只能單獨調整並按其屬性執行。

主 Y 軸

此選項預設為啟用。所有資料序列都會對齊主要的 Y 軸。

次 Y 軸

變更 Y 軸的顯示比例。只有在至少指定一個資料序列且軸檢視為啟用的狀態下,才會顯示此軸。

設定

在此區域中定義條圖的設定。任何變更都會採用到圖表的所有資料系列上,而不僅是選取的資料。

間隔

以百分比定義欄之間的間隔。最大的間隔為 600%。

重疊

定義重疊資料序列所需的設定。您可以在 -100 至 +100% 之間進行選擇。

連結線條

對於「重疊」和「百分比」直條 (垂直條) 圖,標記此核取方塊可使用線條將同屬的欄分層連接起來。

並排顯示橫條

如果橫條圖中顯示兩個座標軸,且其中一些資料序列連結至第一個座標軸,而其他資料序列連結至第二個座標軸,則這兩組資料序列會獨立顯示,且彼此重疊。

因此,連結至第一個 Y 軸的橫條會部分或全部隱入連結至第二個 Y 軸的橫條。若要避免此情形,請啟用此選項以並排顯示橫條。這些不同資料序列的橫條會顯示為彷彿僅連結至一個座標軸。

順時鐘方向

適用於圓形圖和環圈圖。預設會以逆時鐘排列圓形圖的扇形。啟用 [順時鐘方向] 核取方塊可反方向繪製扇形。

開始角度

沿著圓形拖曳其上的小圓點,或在圓形上按一下任意位置,以設定圓形圖或環圈圖的開始角度。開始角度是繪製第一個扇形的數學角度位置。90 度值會在 12 點鐘位置繪製第一個扇形。0 度值會在 3 點鐘位置開始繪製。

評註圖示

在使用舊版軟體建立的 3D 圓形圖及環圈圖中,開始角度為 0 度,而非 90 度。舊版和新版 2D 圖表的預設開始角度則為 90 度。


評註圖示

當您變更開始角度或方向時,僅有目前的軟體版本會顯示變更值。舊版軟體使用預設值顯示相同的文件: 一律為逆時鐘方向,且開始角度值為 90 度 (2D 圓形圖) 或 0 度 (3D 圓形圖)。


輸入介於 0 到 359 度的開始角度。您也可以按一下箭頭以變更顯示的值。

繪製缺少的值

圖表中所顯示的資料序列有時會缺少值。您可選取不同的選項來繪製缺少的值。只有某些圖表類型可以使用這些選項。

留下間隔

針對缺少的值,將不會顯示任何資料。此為柱狀圖、條狀圖、線條圖、網狀圖等圖表類型的預設值。

假設為零

針對缺少的值,Y 值會顯示為零。此為平面圖圖表類型的預設值。

連續線

針對缺少的值,會顯示鄰點值的內插。此為 XY 散佈圖圖表類型的預設值。

包括隱藏儲存格的值

核取也可顯示來源儲存格範圍內目前隱藏的儲存格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