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儲存格

允許的名稱

Calc 中的名稱可包含字母、數字和部分特殊字元。這些名稱必須以字母或底線字元開頭。

允許的特殊字元:

名稱不得與儲存格參照相同。例如,名稱 A1 無效,因為 A1 是左上方儲存格的儲存格參照。

Names must not start with the letter R followed by a number. See the ADDRESS function for more information.

儲存格範圍的名稱不得包含空白。空白可用於單一儲存格、試算表和文件的名稱內。

命名儲存格及公式

一個能使公式中儲存格和儲存格範圍的參照明確化的好方法是為這些範圍命名。例如,您可將範圍 A1:B2 命名為 Start。接著撰寫公式,如 =SUM(Start)。即使在插入或刪除列或欄之後,LibreOffice 還是能正確地指定依名稱識別的範圍。範圍名稱不得包含空格。

例如,若要讓計算營業稅的公式比較容易讀取,您可以撰寫公式為「=Amount * Tax_rate」而不是「= A5 * B12」。在此情況下,儲存格 A5 會命名為 Amount,而儲存格 B12 會命名為 Tax_rate。

使用[定義名稱] 對話方塊,可定義常用公式或公式各部分的名稱。若要指定範圍名稱,

  1. Select a cell or range of cells, then choose Sheet - Named Ranges and Expressions - Define. The Define Names dialog appears.

  2. [名稱] 欄位中鍵入所選區塊的名稱。按一下 [新增]。新定義的名稱顯示在下方的清單中。按一下[確定]以關閉對話方塊。

您亦可在此對話方塊中的欄位輸入名稱,再選取對應的儲存格來命名其他儲存格範圍。

如果在公式中鍵入此名稱,輸入前幾個字元後,系統會自動向您提示整個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