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分析藍本

LibreOffice Calc 分析藍本是用於計算的一組儲存格值。請為試算表上的每個分析藍本指定一個名稱。在相同試算表上定義數個分析藍本,每個分析藍本在儲存格中具有不同的值。接著您可以輕鬆透過名稱在各組儲存格間切換,並立即檢視結果。分析藍本是充分檢驗「假設」問題的工具。

建立自己的分析藍本

若要建立分析藍本,請選取為該分析藍本提供資料的所有儲存格。在此示例中,您可以建立一個名為「High Dollar Rate」的附加分析藍本,操作方法如下:

  1. Select the cells that contain the values that will change between scenarios. To select multiple cells, hold down the key as you click each cell.

  2. 選擇[工具] - [分析藍本]。螢幕上會顯示[建立分析藍本]對話方塊。

  3. 輸入名稱「高美元匯率」之後按下「確定」,關閉這個對話方塊。至此,新的分析藍本就會自動生效。

使用分析藍本

分析藍本可透過 [助手] 選取:

  1. 透過 [標準] 列上的 [助手] 圖示 [助手] 圖示 開啟助手。

  2. Click the Scenarios icon Scenarios icon in the Navigator.

在[助手]中,可以看到已定義的分析藍本以及在建立它們時寫下的評註。

評註圖示

如果想知道分析藍本的哪些數值會影響其他數值,請選擇 [工具] - [偵測] - [追蹤依賴此的]。您會看到箭頭指向直接依賴目前儲存格的儲存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