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alc 中尋找與取代

您可在試算表文件中尋找字詞、公式和樣式。您可以循序瀏覽結果,或者一次標明所有符合的儲存格,再套用其他格式或以其他內容取代儲存格內容。

尋找與取代對話方塊

儲存格可包含之前像在文字文件中直接輸入的文字或數字。但是儲存格也可包含計算結果的文字和數字。例如,如果儲存格包含公式 =1+2,會顯示結果為 3,您必須決定要搜尋 1 對應於 2,或搜尋 3。

尋找公式或數值

您可以在 [尋找與取代] 對話方塊中指定是要尋找公式的某些部份或是尋找計算結果。

  1. 選擇 [編輯] - [尋找與取代] 以開啟 [尋找與取代] 對話方塊。

  2. 按一下 [更多選項] 可展開對話方塊。

  3. [搜尋位置] 清單方塊中選取「公式」或「數值」。

選取「公式」將搜尋公式的所有部份。

選取「數值」將搜尋計算結果。

評註圖示

儲存格內容可以不同方式進行格式化。例如,數字可以格式化為貨幣,並以貨幣符號顯示。您可在儲存格中看到貨幣符號,但是您無法搜尋該符號。


尋找文字

  1. 選擇 [編輯] - [尋找與取代] 以開啟 [尋找與取代] 對話方塊。

  2. Enter the text to find in the Find text box.

  3. 按一下 [搜尋][搜尋全部]

按一下 [搜尋] 時,Calc 會選取包含該文字的下一個儲存格。您可以檢視並編輯文字,然後再按一下 [搜尋] 以前進到下一個找到的儲存格。

  1. 若已關閉對話方塊,可按住組合鍵 (+Shift+F) 尋找下一個儲存格,而不用打開對話方塊。

  2. By default, Calc searches the current sheet. Check the All sheets box to search through all sheets of the document.

按一下 [搜尋全部] 時,Calc 會選取包含您輸入內容的所有儲存格。例如,現在您可以設定所有找到的儲存格為粗體,或立即套用「儲存格樣式」到所有儲存格。

助手

  1. 選擇 [檢視] - [助手] 以開啟 [助手] 視窗。

「助手」是尋找與選取物件的主要工具。

您可使用「助手」在同一文件中或從其他開啟的文件插入物件及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