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入與匯出具有公式的 CSV 文字檔

逗號分隔值 (CSV) 檔案是指包含單個試算表的儲存格內容的文字檔案。儲存格之間可以使用逗號、分號或其他符號作為欄位分隔符。文字字串會加上引號,而數字則直接寫入 (不加引號)。

匯入 CSV 檔案

  1. 選擇[檔案] - [開啟舊檔]

  2. [檔案類型] 欄位中,選取格式 [文字 CSV]。選取此檔案,並按一下 [開啟]。如果檔案副檔名為 .csv 時,系統會自動識別此檔案類型。

  3. 您會看到 [匯入文字] 對話方塊。按一下 [確定]

提示圖示

若 CSV 檔案中包含公式,但您想匯入這些公式的結果,請選擇 - [LibreOffice Calc] - [檢視],並清除 [公式] 核取方塊。


以 CSV 檔案匯出公式與值

  1. 按一下要作為 CSV 檔案寫入的試算表。

  2. 如果您只想要以公式形式匯出公式,例如像公式 =SUM(A1:B5),您就可以執行下列步驟:

    選擇 - [LibreOffice Calc] - [檢視]

    [顯示] 下,標記 [公式] 核取方塊。按一下 [確定]。

    如果您要匯出計算結果而不是公式,請不要標記 [公式]

  3. 請呼叫「檔案」-「另存新檔」指令。您就會看到「另存新檔」對話方塊。

  4. [檔案類型] 欄位中,選取「文字 CSV」格式。

  5. 請輸入一個名稱並按下「儲存」

  6. 從隨後顯示的 [匯出文字] 對話方塊中,選取用於匯出資料的字元集、欄位分隔符和文字分隔符,然後按一下 [確定] 以確認。

  7. 您也可以在儲存後再一次取消「公式」欄位的標記,因此可在試算表中再次看見計算出的結果。

- [LibreOffice Calc] - [檢視]

匯出文字

匯入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