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照 URL

例如,若發現有一個網頁在試算表儲存格中包含目前股票交易資訊,可以使用下列程序在 LibreOffice Calc 中載入此頁面:

  1. 將游標處於一個 LibreOffice Calc 文件的一個儲存格之中,用以加入外來資料。

  2. Choose Sheet - Link to External Data. The External Data dialog appears.

  3. 在對話方塊中輸入文件或網頁的 URL。URL 必須使用 http://www.my-bank.com/table.html 的格式。本機檔案或區塊網路檔案的 URL 是 [檔案] - [開啟舊檔] 對話方塊中顯示的路徑。

    LibreOffice 以背景方式載入網頁或檔案,亦即不顯示網頁或檔案。在 [外部的資料] 對話方塊的大清單方塊中,您以看到所有工作表或已命名範圍的名稱,並可從中進行選擇。

  4. 選取一或多個工作表或已命名範圍。也可啟動每隔「n」秒自動更新的功能,然後按一下 [確定]

    這樣,這些内容就會當作連結被插入 LibreOffice Calc 文件之中。

  5. 現在儲存試算表。稍後重新開啟該文件時, LibreOffice Calc 則會從按照設定來更新儲存格連接的內容。

  6. - [LibreOffice Calc] - [一般] 下,您可以選擇是否一律、有請求時或一律不於開啟時自動執行更新。您可以在 [編輯] - [連結] 下的對話方塊,手動啟動此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