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照其他試算表

您可以在試算表儲存格中顯示其他試算表內儲存格的參照。

同理,如果其他文件已儲存為檔案,此文件的儲存格也可建立參照。

參照相同文件的儲存格

  1. 開啟一個新的空白試算表。

  2. 例如,在 Sheet1 的儲存格 A1 中輸入以下公式:

    =Sheet2.A1

  3. 按一下試算表底部的 Sheet 2 標籤。將游標置於該試算表的儲存格 A1 中,並輸入文字或數字。

  4. 如果切換回 Sheet1,該試算表的儲存格 A1 中將會顯示相同的內容。一旦Sheet2.A1 的內容有所變更,則 Sheet1.A1 的內容也會隨之變更。

參照其他文件的儲存格

  1. 選擇 [檔案] - [開啟舊檔],載入現有的試算表文件。

  2. 選擇 [檔案] - [開啟新檔] 以開啟新的試算表文件。將游標置於要插入外部資料的儲存格中,並輸入等號表示開始輸入公式。

  3. 現在會切換至您剛才載入的文件。按一下包含您想在新文件中插入的資料之儲存格。

  4. 切換回新試算表。現在您在輸入行中將會看到 LibreOffice Calc 已為您新增參照到公式中。

    其他文件儲存格的參照會包含以單引號括住的其他文件名稱,隨後是雜湊編號,再接著其他文件的試算表名稱,最後是一點及儲存格名稱。

  5. 請按一下綠色核取標記即可確認此公式

  6. 如果拖曳使用中儲存格右下角的方塊以選取儲存格範圍,LibreOffice 會自動插入對應的參照到相鄰的儲存格中。由此,試算表名稱會有「$」前綴符號,表示該試算表為絕對參照。

如果您在此公式中檢查其他文件的名稱,將會注意到該名稱會撰寫為 URL。這表示您也可以輸入一個網際網路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