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鄰近儲存格自動填入資料

您可以使用自動完成指令或排列指令以自動將資料填入儲存格。

使用自動完成

自動完成會自動產生基於已定義樣式的資料排列。

  1. 在工作表上按一下儲存格,並鍵入一個數字。

  2. 在其他儲存格按一下,然後回到您輸入數字的儲存格按一下。

  3. 拖曳儲存格右下角的填入控點橫跨您要填入的儲存格,然後放掉滑鼠按鈕。

    儲存格以升序數字填入。

提示圖示

若要快速建立連續日期的清單,請在儲存格中輸入 Monday 並拖曳填入控點。


Hold down if you do not want to fill the cells with different values.

評註圖示

若您選取兩個或兩個以上包含不同數字之相鄰的儲存格,並加以拖曳,則剩餘的儲存格便會以可以數字加以辨識的運算模式填滿。[自動填入] 功能也可辨識定義在 - [LibreOffice Calc] - [排序清單] 下的自訂清單。


提示圖示

連按兩下填入控點可自動填入目前資料區塊內的所有空欄。例如,先將 Jan 輸入 A1 中,然後將填入控點往下拖曳至 A12,以在第一欄中取得 12 個月。然後在 B1 和 C1 中輸入一些值。選取這兩個儲存格,然後連按兩下填入控點。這樣即可自動填入資料區塊 B1:C12。


使用已定義的排列

  1. 選取要填入的試算表中的儲存格範圍。

  2. 選擇 [編輯] - [填入] - [排列]

  3. 選取排列的參數。

    如果您選取 [線性] 排列,您輸入的遞增會增加至排列中的每個連續數字以建立下一個值。

    如果您選取 [成長] 數列,您輸入的遞增會由每個連續數字相乘以建立下一個值。

    如果您選取 [日期] 數列,您輸入的遞增會增加至所指定的時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