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自動篩選

[自動篩選]功能在一個或多個資料欄中插入組合方塊,以便於您選取要顯示的資料條目 (列)。

  1. 選取要使用自動篩選的欄。

  2. 選擇 [資料] - [篩選] - [自動篩選]。在所選範圍的第一列中可以看到組合方塊箭頭。

  3. 按一下欄標題中的下拉箭頭並選擇一個項目來執行篩選。

    僅內容符合篩選標準的列會顯示。其他列則會被篩選掉。透過不連續的列數目,您可以了解是否有列被篩選掉。用於篩選的欄由不同顏色的箭頭按鈕來識別。

當您在已篩選資料範圍的其他欄上套用額外的自動篩選時,則其他組合方塊會僅列出篩選的資料。

To display all records again, select the all entry in the AutoFilter combo box. If you choose Standard, the Standard Filter dialog appears, allowing you to set up a standard filter. Choose "Top 10" to display the highest 10 values only.

若要停止使用自動篩選,重新選取在步驟 1 中選取的所有儲存格,然後再次選擇 [資料] - [篩選] - [自動篩選]

提示圖示

若要為不同的試算表指定不同的自動篩選,必須先定義每個試算表的資料庫範圍。


警告圖示

運算函式也會因套用的篩選而考慮到看不見的儲存格。例如,計算整欄的總和時,篩選的儲存格中的數值也被計算在內。如果只計算套用篩選之後顯示的儲存格,則套用 SUBTOTAL 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