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Calc 中的錯誤碼

下表概述了 LibreOffice Calc 中的錯誤訊息。若游標所在的儲存格中出現錯誤,狀態列上會顯示相應的錯誤訊息。

錯誤碼

訊息

說明

###

儲存格的寬度不夠,無法顯示內容。

501

無效字元

公式中的字元無效。

502

無效自變數

Function argument is not valid. For example, a negative number for the SQRT() function, for this please use IMSQRT().

503
#NUM!

無效浮點運算

導致定義之數值範圍溢位的計算。

504

參數表錯誤

函式的參數無效,例如,用文字代替數字,或用域參照代替儲存格參照。

508

括號錯誤

缺少括號,例如只有右括號而沒有左括號。

509

缺少運算子

缺少運算子,例如 "=2(3+4) * ",其中「2」和「(」之間缺少運算子。

510

缺少變量

缺少變量,例如 "=1+*2",兩個運算子連在一起。

511

缺少變量

函式需要的變量多於提供的變量,例如 AND () 和 OR ()。

512

公式溢位

Compiler: the total number of internal tokens, (that is, operators, variables, brackets) in the formula exceeds 8192.

513

字串溢位

編譯器:公式中標誌的大小超過 64 KB。解譯器:字串運算結果的大小超過 64 KB。

514

內部溢位

嘗試對過多的數值資料 (最大為 100000) 進行排序作業或計算堆疊溢位。

516

內部語法錯誤

計算堆疊中預期的矩陣不可取得。

517

內部語法錯誤

不明程式碼,例如,帶有新函式的文件被載入到不含此函式的舊版本中。

518

內部語法錯誤

變量不可用

519
#VALUE

無結果 (在儲存格中不是「錯誤:519」,而是「#VALUE!」)

公式產出的數值與定義不符,或者公式中參照的儲存格包含文字而非數字。

520

內部語法錯誤

編譯程式產生不明的編譯程式碼。

521

內部語法錯誤

無結果。

522

週期性參照

公式直接或間接參照其本身,同時並未於 - [LibreOffice Calc] - [計算] 之下設定 [循環] 選項。

523

計算過程不一致

函式缺少目標值,或循環參照沒有在設定的最大步數內達到最小變更。

524
#REF

無效參照 (在儲存格中不是「錯誤:524」,而是「#REF!」)

編譯器:無法解析欄或列的描述名稱。解譯器:在公式中,包含參照儲存格的欄、列或工作表遺失。

525
#NAME?

無效名稱 (在儲存格中不是「錯誤:525」,而是「#NAME?」)

無法演算標誌,例如無有效的參照、無有效的域名稱、無欄/列貼標、無巨集、小數點分隔符不正確、找不到 Add-In 等。

526

內部語法錯誤

已廢棄,不再使用,但有可能來源於舊文件 (如果結果為域中的公式)。

527

內部溢位

解譯器:參照封裝過多 (例如當儲存格參照儲存格時)。

532
#DIV/0!

除以零

除法運算子 / 如果分母為 0
有更多函式傳回此錯誤,例如:
不含引數的 VARP
不含引數的 STDEVP
包含引數少於 2 個的 VAR
包含引數少於 2 個的 STDEV
stdev=0 時的 STANDARDIZE
stdev=0 時的 NORMD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