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VALUE

TIMEVALUE 傳回引號中所包括文字的內部時間數字,而引號中顯示可能的時間項目格式。

評註圖示

This function is part of the Open Document Format for Office Applications (OpenDocument) standard Version 1.2. (ISO/IEC 26300:2-2015)


以十進位數再次顯示的內部數字,是從 LibreOffice 用來計算日期的日期系統得出。

若文字字串也含有年、月或日,則 TIMEVALUE 只會傳回轉換的分數部分。

語法

TIMEVALUE("time_text")

Text 是一個有效的時間表示式,且必須置於括號中。

範例

=TIMEVALUE("4PM") 傳回 0.67。使用時間格式 HH:MM:SS 格式化時,會得出 16:00:00。

=TIMEVALUE("24:00") 傳回 1。若使用 HH:MM:SS 時間格式,求得的值會是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