樞紐分析表

指定樞紐分析表要產生的表格其版面配置。

若要使用此指令...

Choose Insert - Pivot Table, in the Select Source dialog choose the option Current selection.

Choose Insert - Pivot Table, in the Select Source dialog choose the option Data source registered in LibreOffice, click OK to see Select Data Source dialog.


樞紐分析表

樞紐分析表以按鈕的形式顯示資料欄位,您可以拖放以定義樞紐分析表。

版面配置

若要定義樞紐分析表的版面配置,請將資料欄位按鈕拖放至 頁面欄位、列欄位、欄欄位,與 資料欄位 區域上。 您也可以用拖放功能來重新安排樞紐分析表的資料欄位。

LibreOffice 自動為拖曳至 [資料欄位] 區域中的按鈕加上標籤。此標籤包含資料欄位的名稱以及建立該資料的公式。

若要變更資料欄位使用的函式,連按兩下 [資料欄位] 區域中的按鈕以開啟[資料欄位] 對話方塊。您也可以按兩下 [列欄位][欄欄位] 區域中的按鈕以達到同一目的。

其他

顯示或隱藏定義樞紐分析表的額外選項。

結果

指定樞紐分析表顯示結果的設定值。

選擇來源

為目前的樞紐分析表選取包含資料的區域。

匯出區域從

選取您想要用來顯示樞紐分析表結果的區域。

縮小/放大

按一下 [縮小] 圖示,使對話方塊縮小至輸入欄位的大小。這樣可以更方便地在試算表中標記所需的參照。而圖示自動轉換成 [放大] 圖示。按一下此圖示,對話方塊將復原到原來的大小。

當您在表格中按下滑鼠鍵並拖曳出一個區塊時,對話方塊便自動縮小。一旦您放開滑鼠鍵,對話方塊就會再度以最大畫面顯示,而您以滑鼠定義出的區塊參照會在文件中透過藍色邊框標明出來。

圖示

縮小

圖示

放大

警告圖示

如果選取的區域包含資料,那麼樞紐分析表會覆寫資料。若要防止現有資料的遺失,請讓樞紐分析表自動選取要顯示結果的區域。


忽略空列

忽略資料來源中的空欄位。

識別分類

自動將無標籤的列指定為上一列的種類。

總計欄

計算並顯示欄計算的總計。

總計列

計算並顯示列計算的總計。

增加篩選器

加入 [篩選器] 按鈕至建基於試算表資料的樞紐分析表。

開啟 [篩選器] 對話方塊。

允許顯示詳細資訊

選取此核取方塊,然後連按兩下表格中的項目標籤,以顯示或隱藏該項目的細節。清除此核取方塊,連按兩下表格中的儲存格,以編輯該儲存格的內容。

若要查看樞紐分析表內的詳細資訊

執行以下操作之一:

如果按兩下具有同層相鄰欄位的欄位,便會開啟 [顯示詳細資訊] 對話方塊:

顯示詳細資訊

選擇要檢視詳細資訊的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