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n Functions

The following describes and lists some of the available add-in functions.

Add-In 概念

您也可以在說明中找到 LibreOffice Calc Add-In 介面的描述。此外,說明中也描述 的重要函式與其參數。

隨附的 Add-In

LibreOffice 包含 LibreOffice Calc 的 Add-In 介面之範例。

分析函式第一部分

分析函式第二部份

DAYSINMONTH

計算輸入日期所在月份的天數。

語法

DaysInMonth(Date)

Date 是指所需年度相對應月份中任何的日期。Date 參數必須是根據 LibreOffice 之語言環境所設定的有效日期。

範例

若 A1 包含 1968 年 2 月的有效日期 1968-02-17,則 =DAYSINMONTH(A1) 會傳回 29 天。

DAYSINYEAR

計算輸入日期所在年度的天數。

語法

DaysInYear(Date)

Date 是指相對應年度中任何的日期。Date 參數必須是根據 LibreOffice 之語言環境設定的有效日期。

範例

若 A1 包含 1968 年的有效日期 1968-02-29,則 =DAYSINYEAR(A1) 會傳回 366 天。

ISLEAPYEAR

決定是否為閏年。如果是,函式會傳回值 1 (TRUE);如果不是則會傳回 0 (FALSE)。

語法

ISLEAPYEAR("Date")

Date specifies whether a given date falls within a leap year. The Date parameter must be a valid date.

範例

若 A1 包含 1968-02-29 (使用您語言環境設定的有效日期 1968 年 2 月 29 日),則 =ISLEAPYEAR(A1) 會傳回 1。

You may also use =ISLEAPYEAR(DATE(1968;2;29)) or =ISLEAPYEAR("1968-02-29") giving the date string in the ISO 8601 notation.

請勿使用 =ISLEAPYEAR(2/29/68),因為這會先計算 2 除以 29 除以 68,然後再以此小數目作為連續日期數字,來計算 ISLEAPYEAR 函式。

MONTHS

計算兩個日期相差的月數。

語法

MONTHS(StartDate; EndDate; Type)

StartDate 是指第一個日期

EndDate 是指第二個日期

Type 會指出差異值的類型。可能的值包括 0 (間隔) 與 1 (行事曆月份)。

ROT13

以字母順序移動字元 13 個位置以加密字元字串。 在字母 Z 之後,字母又重新開始 (旋轉)。再次將加密函式套用至結果代碼,您就可以解密文字。

語法

RED13(Text)

Text 是指要加密的字元字串。ROT13(ROT13(Text)) 會加密代碼。

WEEKS

計算兩個日期相差的週數。

語法

WEEKS(StartDate; EndDate; Type)

StartDate 是指第一個日期

EndDate 是指第二個日期

Type 會指出差異值的類型。可能的值包括 0 (間隔) 與 1 (週數)。

WEEKSINYEAR

計算該年度中到指定日期的週數。 週數定義如下:橫跨兩年的那一週將會增加至佔有該週天數較多的那一年。

語法

WeeksInYear(Date)

Date 是指相對應年度中任何的日期。Date 參數必須是根據 LibreOffice 之語言環境設定的有效日期。

範例

若 A1 包含 1970 年的有效日期 1970-02-17,則 WEEKSINYEAR(A1) 會傳回 53。

YEARS

計算兩個日期相差的年數。

語法

YEARS(StartDate; EndDate; Type)

StartDate 是指第一個日期

EndDate 是指第二個日期

Type 會指出差異值的類型。可能的值包括 0 (間隔) 與 1 (行事曆年度)。

透過 LibreOffice API 的 Add-In

Add-ins can also be implemented through the LibreOffice A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