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Serial Function

計算作為數值傳送的指定 hour、minute 和 minute 等參數的順序時間值。這樣,就可以使用此值計算兩個時間之間的差。

語法

TimeSerial(hour, minute, second)

傳回值類型

日期

參數:

hour:任意整型表示式,指示用於確定順序時間值的時間中的小時。有效值: 0-23.

minute:任意整型表示式,指示用於確定順序時間值的時間中的分鐘。通常使用 0 到 59 之間的值。但是,當分鐘數會影響小時值時,也可以使用此範圍以外的值。

second:任意整型表示式,指示用於確定順序時間值的時間中的秒。通常使用 0 到 59 之間的值。但是,當秒數會影響分鐘值時,也可以使用此範圍以外的值。

示例:

12 時 -5 分 45 秒對應 11 時 55 分 45 秒

12 時 61 分 45 秒對應 13 時 2 分 45 秒

12 時 20 分 -2 秒對應 12 時 19 分 58 秒

12 時 20 分 63 秒對應 12 時 21 分 4 秒

TimeSerial 函式可用於將任何時間轉換成單一值,而該值可用於計算時間差。

TimeSerial 函式傳回值的類型是變體型,其 VarType 為 7 (即 Date),此值在內部儲存為 0 與 0.9999999999 之間的雙精度數。在 DateSerial 或 DateValue 函式中,順序日期值的計算結果是相對於某個固定日期的,但對於 TimeSerial 函式,您可以透過其傳回值來進行計算,但無法演算傳回值本身。

在 TimeValue 函式中,可以用包含時間的參數來傳送字串。而在 TimeSerial 函式中,則用獨立的數值型表示式來傳送個別參數 (hour、minute、second)。

錯誤代碼:

5 無效的程序呼叫

示例:

Sub ExampleTimeSerial

Dim dDate As Double, sDate As String

    dDate = TimeSerial(8,30,15)

    sDate = TimeSerial(8,30,15)

    MsgBox dDate,64,"Time as a number"

    MsgBox sDate,64,"Formatted time"

End S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