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Box Function

在對話方塊中顯示提示,使用者可以在其中輸入文字。輸入將被指定給變數。

使用 InputBox 陳述式是透過對話方塊輸入文字的一種便捷方法。按一下[確定]或按 RETURN 鍵確認輸入的內容。輸入將作為函式傳回值被傳回。如果使用 [取消] 關閉對話方塊,InputBox 將傳回一個長度為零的字串 ("")。

語法

InputBox (Msg As String[, Title As String[, Default As String[, x_pos As Integer, y_pos As Integer]]]])

傳回值類型

字串型

參數

Msg:字串型表示式,即在對話方塊中顯示的訊息。

Title:顯示於對話方塊的標題列中的字串型表示式。

Default:標準情況下 (即使用者未輸入內容),在文字方塊中顯示的字串型表示式。

x_pos:用於指定對話方塊水平位置的整型表示式。此位置使用絕對座標,不參照 Office 應用程式的視窗。

y_pos:用於指定對話方塊垂直位置的整型表示式。此位置使用絕對座標,不參照 Office 應用程式的視窗。

如果省略 x_posy_pos 參數,對話方塊將顯示在螢幕的中央。該位置以 twip 為單位指定。

示例:

Sub ExampleInputBox

Dim sText As String

    sText = InputBox ("請輸入一字句: ","親愛的使用者")

    MsgBox( sText , 64, "Confirmation of phrase")

End S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