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Statement

將指定的字串表示式或數值表示式輸出至對話方塊或檔案。

語法

Print [#FileName,] Expression1[{;|,} [Spc(Number As Integer);] [Tab(pos As Integer);] [Expression2[...]]

參數

FileName:任意數值型表示式,包含由 Open 陳述式為各個檔案設定的檔案編號。

Expression:要列印的任意數值型或字串型表示式,多個表示式之間可以用分號分隔。如果用逗號分隔,表示式會縮排至下一個定位鍵。這些定位鍵無法調整。

Number:透過 Spc 函式插入的空格數目。

Pos:其前面需要插入空格的位置。

如果最後一個要列印的表示式後面出現分號或逗號,LibreOffice Basic 會將該文字儲存在內部緩衝區中,並繼續執行程式,但不執行列印。當遇到結尾處不帶分號或逗號的另一個列印陳述式時,所有需要列印的文字會被一同列印。

列印出的正數表示式有一個前導空格,而負數表示式有一個前導減號。對於超出了浮點值範圍的數值型表示式,則以指數表示法列印。

如果要列印的表示式超出了一定的長度,其顯示將自動斷行。

評註圖示

您可以在引數之間插入 Tab 函式並將該函式與引數之間用分號隔開,或者使用 Spc 函式插入指定的空格數,使匯出縮排到指定的位置。


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