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对象工具栏

包含用于格式化绘图对象中的文字的命令。 在绘图对象中双击鼠标时,会显示此文字对象栏。

字体名称

允许您从列表中选择字体名称,或者直接输入字体名称。

您可以输入多种字体,每种字体之间用分号隔开。如果前一种字体不存在,LibreOffice 将顺延采用下一种命名的字体。

图标

字体名称

字体大小

可以从列表中选择各种字体大小,也可以手动输入所需的字体大小。

粗体

将选定的文本设为粗体。如果光标位于词中,则整个词将变为粗体。如果选定的文字或光标所在的词已经是粗体,则取消粗体格式。

图标

粗体

斜体

将选定的文本变为斜体。如果光标位于某个字词中,则整个字词将变为斜体。如果选择的文字或光标所在的字词已经是斜体,则取消斜体。

图标

斜体

下划线

为选定的文本添加或删除下划线。

图标

下划线

上标

减小选中文字的字体大小并将其抬升至基线之上。

图标

上标

下标

减小选中文字字体大小并使文字垂直位置低于基线。

图标

下标

向左

将选定的段落与左页边距对齐。

图标

左对齐

居中

使选定的段落在页面上居中对齐。

图标

将选定的段落与右页边距对齐。

图标

右对齐

两端对齐

将选定的段落与左页边距和右页边距对齐。如果需要,还可以通过选择格式 - 段落 - 对齐来指定段落最后一行的对齐选项。

图标

两端对齐

亚洲语言支持

只有在 - 语言设置 - 语言中启用了对亚洲语言的支持时,这些命令才可用。

文字方向从左向右

Specifies the horizontal direction of the text.

图标

文字方向从左向右

文字从上往下运行

Specifies the vertical direction of the text.

图标

文字方向从上向下

全部选中

Selects the entire content of the current file, frame, or text object.

图标

全选

字符

修改选定字符的字体和字体格式。

图标

字符

段落

在这里您能够为选定的段落定义缩进、间隔、对齐方式和行距。

图标

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