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栏

“格式”工具栏包含几个文字格式功能。

Styles

Specifies whether to show or hide the Styles window, which is where you can assign and organize Styles.

图标

Styles

Set Paragraph Style

Assigns a style to the current paragraph, selected paragraphs, or to a selected object.

Set Paragraph Style

Set Paragraph Style

字体名称

允许您从列表中选择字体名称,或者直接输入字体名称。

您可以输入多种字体,每种字体之间用分号隔开。如果前一种字体不存在,LibreOffice 将顺延采用下一种命名的字体。

图标

字体名称

字体大小

可以从列表中选择各种字体大小,也可以手动输入所需的字体大小。

粗体

将选定的文本设为粗体。如果光标位于词中,则整个词将变为粗体。如果选定的文字或光标所在的词已经是粗体,则取消粗体格式。

图标

粗体

斜体

将选定的文本变为斜体。如果光标位于某个字词中,则整个字词将变为斜体。如果选择的文字或光标所在的字词已经是斜体,则取消斜体。

图标

斜体

下划线

为选定的文本添加或删除下划线。

图标

下划线

向左

将选定的段落与左页边距对齐。

图标

左对齐

居中

使选定的段落在页面上居中对齐。

图标

将选定的段落与右页边距对齐。

图标

右对齐

两端对齐

将选定的段落与左页边距和右页边距对齐。如果需要,还可以通过选择格式 - 段落 - 对齐来指定段落最后一行的对齐选项。

图标

两端对齐

打开/关闭编号

在选定段落中添加或删除编号。要定义编号格式,请选择格式 - 项目符号和编号。要显示项目符号和编号栏,请选择视图 - 工具栏 - 项目符号和编号

图标

打开/关闭编号

打开/关闭项目符号

为选定的段落指定项目符号,或者从采用了项目符号的段落删除项目符号。

图标

打开/关闭项目符号

减少缩进

单击减少缩进图标减小当前段落或单元格内容的左缩进,并将其设置到前一个默认制表符的位置。

图标

减少缩进

增大缩进

单击“增加缩进”图标增加当前段落或单元格内容的左缩进,并将其设置到后一个默认制表符的位置。

图标

增加缩进

字符颜色

Click to apply the current font color to the selected characters. You can also click here, and then drag a selection to change the text color. Click the arrow next to the icon to open the Font color toolbar.

图标

字体颜色

突出显示

将当前的突出显示颜色应用于所选文本的背景。如果未选择任何文本,请单击突出显示图标,选择要突出显示的文本,然后再次单击突出显示图标。要修改突出显示的颜色,单击突出显示图标,然后单击所需的颜色。

图标

Highlight Color

背景颜色

单击以打开工具栏,可在其中单击段落的背景颜色。该颜色会应用到当前段落或所选段落的背景。

图标

背景颜色

其他图标

放大字体

放大选中文本的字体大小。

缩小字体

缩小选中文本的字体大小。

如果CTL 支持已启用,则会出现两个附加图标。

从左向右

从左向右图标

从左向右输入文字。

从右向左

从右向左图标

从右向左输入复杂文字版式语言格式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