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对特定字应用连字符

如果文本是自动带有连字符的和某些带连字符的不易读的文字,或者如果您想要特定的文字不带有连字符,可以关闭这些文字的连字符功能:

  1. Choose - Language Settings - Writing Aids

  2. 自定义词典列表中选择词典,然后单击编辑

    如果列表是空白的,请单击新建创建词典。

  3. 框中,键入禁止用连字符连接的字,并以等号 (=) 结尾,例如 "pretentious="。

  4. 单击新建,然后单击关闭

提示图标

要快速禁止用连字符连接某个字,请选择该字,然后选择格式 - 字符,单击字体选项卡,从语言框中选择“无”。


某些字包含特殊字符,LibreOffice 将其视为连字符处理。如果你不想在这些字中使用连字符,可在该相应位置插入特殊符号以避免连字符产生。过程如下:

  1. 启用复杂的文本版式(CTL)语言的特定功能: 选择 - 语言设置 - 语言然后选中已为复杂的文本版式 (CTL) 启用。单击“确认”。

  2. 将光标点到连字符不应出现的位置。

  3. 选择 插入 - 格式标记 - 不间断不空格

    一旦插入了特殊字符,复杂文本版式(CTL)可能再次被禁用。仅在插入特殊字符时才有必要支持复杂文本版式(CTL)。

断字

换行和分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