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关闭直接定位光标

Activates or deactivates the direct cursor. You can specify the behavior of the direct cursor by choosing - LibreOffice Writer - Formatting Aids.

要访问此命令...

选择编辑 - 直接光标定位

On Tools bar, click

图标

Toggle Direct Cursor Mode


启动直接定位光标后,可以在页面上的任意空白区域单击,以放置文字、图像、表格、框架和其他对象。

如果直接定位光标所在的位置距页面或表格单元格左、右边缘的距离大致相等,则插入的文字将居中对齐。同样,当直接定位光标位于右边时,文字将右对齐。

警告图标

自动更正工具会自动删除由直接定位光标插入的空白段落、制表符和空格。如果要使用直接定位光标,则需要禁用自动更正工具。


直接定位光标通过设置制表符来定位光标。如果以后修改制表符,页面上文字的位置也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