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定义可应用于公式元素的字体。

要访问此命令...

选择格式 - 字体


Font Type Dialog

公式字体

为构成公式元素的变量、函数、数字以及插入文字定义字体。

字体对话框中的列表框显示所有元素的默认字体。要修改为其他字体,请单击修改,然后选择元素类型。将出现一个新的对话框。请选择所需的字体并选中任何所需的属性,然后单击确定。要将修改的字体设置为默认字体,请单击默认按钮。

批注图标

如果要通过不同于整个文本的字体来标记个别文本片段,请在命令窗口中输入字体命令。


变量

可以为公式中的变量选择字体。例如,在公式 x=SIN(y) 中,变量 x 和 y 将反映指定的字体。

功能

为函数的名称和属性选择字体。例如,公式 x=SIN(y) 中的函数是 =SIN( )。

数字

可以为公式中的数字选择字体。

文本

在此处为公式中的文本定义字体。

自定义字体

在该窗口中,您可定义三种字体,用它们,您可以对公式的其他文字部分进行各式处理。它们被默认为是三种基本字体 Serif(衬线字体)、Sans(无衬线字体)Fixed(固定大小字体)。除了默认状态下安装的基本字体以外,您还可以自由地添加另外一种字体。在您的系统中的每一种字体都可以使用。 要在列表框中扩大默认的选择,可使用按钮修改

当您在命令窗口中用 FONT 命令设置了其他字体时,就能使用这些自定义的字体了。

Serif

您可指定要用于 font serif 格式的字体。Serif 是小的“辅助线”,当使用 Times serif 字体时,可看到这些辅助线(例如,在大写字母 A 的底部)。使用 serif 非常有用,因为它可引导读者的视线处于一条直线上继而提高阅读速度。

Sans

可指定要用于 sans 字体格式的字体。

固定

可指定要用于固定字体格式的字体。

修改

单击弹出式菜单中的一个选项,以访问字体对话框,您可以在其中为相应的公式和自定义字体定义字体和属性。

默认

单击此按钮,将所作的修改作为所有新公式的默认设置进行保存。确认修改后,请单击按钮。

Save Default Dia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