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幻灯片中包括电子表格

您可以应用不同的方法将电子表格单元格插入到您的 Impress 幻灯片或 Draw 页面中:

  1. 插入一个本地表格 - 请在单元格内输入数据并通过使用“任务”面板上的“表格设计”区域应用多样格式。

  2. 将一个新表格作为 OLE 对象插入或将一个已存在的文件作为 OLE 对象插入 - 您可以将到文件的链接指定为到保存在电子表格文件的最新数据的活动链接。

插入一个本地表格

  1. 转到您要插入表格的 Impress 幻灯片或 Draw 页面。

  2. 选择插入 - 表格或使用“标准”工具栏上的“表格”图标来插入表格。

  3. 双击表格,然后在单元格内输入或粘贴数据。

  4. 选择一些单元格内容,单击右键打开上下文菜单。选择命令以更改单元格内容,如字体大小和行距。

  5. 右键单击表格边框打开表格的上下文菜单。使用表格上下文菜单中的命令为表格输入名称和说明,或者平均分布各行或各列。

  6. 选择一些单元格,单击右键打开上下文菜单,在此您可以通过命令插入或删除行和列。

    要在单元格中选择一个矩形区域,请点中矩形一个角上的单元格,按住鼠标不放并拖至矩形的对角处,然后松开鼠标。

    要选择某一单元格,请点中该单元格,按住鼠标不放,拖至下一个单元格并返回,然后松开鼠标。

将新电子表格作为 OLE 对象插入

您可以将空白的 LibreOffice Calc 电子表格作为 OLE 对象添加到幻灯片中。

  1. 转到要插入电子表格的幻灯片。

  2. 选择插入 - OLE- 对象。单击新建并选择 LibreOffice 电子表格,单击“确定”。在电子表格内单击以输入您的数据。

  3. 在电子表格外部单击以查看幻灯片。

要调整电子表格大小但不改变单元格大小,请双击电子表格并拖动角上的控点。要调整电子表格的单元格大小,请单击电子表格并拖动角上的控点。

从文件插入一个电子表格

如果您在幻灯片中插入一个现有的电子表格,那么修改原有的电子表格不会更新您的幻灯片。但是您可以修改幻灯片中的电子表格。

  1. 转到要插入电子表格的幻灯片。

  2. 选择插入 - 对象 - OLE 对象

  3. 选择从文件创建,然后单击查找

  4. 找到要插入的文件,然后单击确定

    启用链接到文件复选框以插入文件作为活动链接。

批注图标

整张电子表格将被插入到幻灯片中。如果要修改显示的工作表,请双击该电子表格,然后选择其他工作表。


格式 - 幻灯片版式

插入 - 对象 - OLE 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