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幻灯片放映

可以使用不同方式开始幻灯片放映。幻灯片放映运行之后,可以通过按键或单击鼠标键进行控制。

默认情况下,幻灯片放映始终从第一张幻灯片开始。然后您以手动方式一直浏览到最后一张幻灯片。可以更改这些设置。

运行幻灯片放映

提示图标

如果希望所有放映均从当前幻灯片开始,而不是从第一张幻灯片开始,请选择 - LibreOffice Impress - 常规,然后单击始终从当前的页面开始


提示图标

Esc 键可以在结束之前终止放映。


还有更多键可用于控制幻灯片放映。还可以通过单击鼠标右键打开包含有用命令的上下文菜单。

显示自动幻灯片放映(kiosk 模式)

要自动转到下一张幻灯片,必须为每张幻灯片指定幻灯片切换方式。

  1. Open the Slide Transition sidebar deck.

  2. 换片方式区域中,单击自动每隔,然后选择一个时间长度。

  3. 单击应用于所有幻灯片

提示图标

可以为每张幻灯片何时前进到下一张幻灯片指定不同的时间。排练计时功能可以帮助您正确计时。


要在所有幻灯片放映完之后前进到第一张幻灯片,必须将幻灯片放映设置为自动重复。

  1. 选择幻灯片放映 - 幻灯片放映设置

  2. 在“类型”区域中,单击自动,然后选择放映之间的暂停时间。

从文件运行幻灯片放映

可以从命令提示符(后跟参数 -show 和 Impress 文件名)启动 LibreOffice。例如,要从命令提示符启动文件 filename.odp,请输入以下命令:

soffice -show filename.odp

前提是 soffice 在系统的程序路径中,并且 filename.odp 位于当前目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