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粘结点

在 Impress 和 Draw 中,您可以使用线条连接任意两个形状,我们称其为连接符。当您在形状之间绘制连接符时,连接符将会附加在每个形状的粘结点上。每个形状都有一些默认的粘结点,且默认粘结点的位置取决于特定的形状。您可以为形状添加自定义的粘结点,并将连接符附加到自定义的粘结点上。

添加并编辑粘结点

  1. Do one of the following to get existing glue points visible for all elements:

  2. 单击“粘结点”工具栏上的插入粘结点图标。

  3. Select element on slide where you want to add glue points.

  4. 在形状内想要添加新的粘结点的位置单击。

    如果该形状已填色,您可以在形状内部的任意位置单击。如果该形状未填色,您可以单击形状的边缘以插入一个粘结点。插入以后,您可以将该粘结点拖到形状内部的其他位置。

通过插入粘结点图标旁边的四个图标,您可以选择该粘结点上连接符允许的方向。您可以为某个特定的粘结点选择一个或多个方向。

如果相对粘结点图标被激活的话,当您调整对象的大小时,粘结点会随之移动以保持它与对象边缘的相对位置。

如果未激活相对粘结点图标,它旁边的图标将不再显示为灰色。通过这些图标您可以决定当对象大小更改时放置粘结点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