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对象

打开三维对象工具栏。这些对象都是三维的,有深度、照明、反射。 每一个插入的对象都有一个初始的三维场景。按 F3 键进入三维场景。对这些三维对象,您可以打开“三维效果”对话框来编辑属性。

图标

三维对象

提示图标

要围绕其自身的三个坐标轴之一旋转 三维对象,请先单击选择对象,然后再次单击,显示对象的旋转控点。沿着要旋转体的方向拖动控点。


立方体

在幻灯片中拖动的位置绘制一个已填色的立方形。要绘制三维矩形,请在拖动时按住 Shift 键。

图标

立方体

球体

在幻灯片中拖动的位置绘制一个已填色的球体。要绘制椭球体,请在拖动时按住 Shift 键。

图标

球体

圆柱体

在幻灯片中拖动的位置绘制一个底部为圆形的圆柱体。要绘制底部为椭圆的圆柱体,请在拖动时按住 Shift 键。

图标

圆柱体

圆锥体

在幻灯片中拖动的位置绘制一个底部为圆的圆锥体。要绘制底部为椭圆的圆锥体,请在拖动时按住 Shift 键。

图标

圆锥体

棱锥体

在幻灯片中拖动的位置绘制一个底部为正方形的棱锥体。要绘制底部为矩形的棱锥体,请在拖动时按住 Shift 键。要定义其他多边形作为棱锥体的基体,请打开三维效果对话框,并单击几何选项卡。在分段区域的水平框中输入多边形的边数,然后单击绿色的复选标记。

图标

棱锥体

圆环面

在幻灯片中拖动的位置绘制一个基于圆的环状对象。要绘制基于椭圆的圆环面,请在拖动时按住 Shift 键。

图标

圆环面

球壳

在幻灯片中拖动的位置绘制一个基于圆的碗状对象。要绘制基于椭圆的球壳,请在拖动时按住 Shift 键。

图标

球壳

半球

在幻灯片中拖动的位置绘制一个半球。要绘制半椭球,请在拖动时按住 Shift 键。

图标

半球

合并3维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