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

修改选定对象的形状、方向或填充方式。

图标

特效(只用于 LibreOffice Draw)

打开 LibreOffice Draw 模式工具栏,单击位于绘图栏上的效果图标旁的箭头。在 LibreOffice Impress 中,选择视图 - 工具栏 - 模式

旋转

围绕一个旋转点旋转或倾斜选定的平面图形对象。要旋转对象,请沿着要旋转的方向拖动对象某个角上的控点;要倾斜对象,请沿着要倾斜的方向拖动对象的中心控点。

每个幻灯片只有一个旋转点。双击对象,使旋转点移到对象的中心。您也可以将旋转点拖动到屏幕中的新位置,然后再旋转对象。

批注图标

如果选择了一个组,并且这个组中含有三维对象,则只会旋转该三维对象。无法倾斜三维对象,但是可以通过拖动中心控点,使其绕 X 轴和 Y 轴旋转。


图标

旋转

翻转

围绕一条翻转线翻转选定的一个或多个对象,翻转线可以拖动到页面中的任意位置。拖动一个或多个对象的控点使其越过翻转线。要修改翻转线的方向,请将翻转线的一端拖动到新位置。

图标

翻转

在三维旋转体中

将选定平面对象沿对称线旋转,以将其转换成三维对象。

将对称线拖动到新位置,可以修改转换后的对象的形状。要修改对称线的方向,请拖动对称线的一个端点。单击对象将其转换成三维。

图标

在三维旋转体中

在圆中设置(透视)

沿虚拟的圆旋转选定的对象,使其扭曲变形,然后添加透视效果。拖动选定对象的控点可使对象扭曲变形。如果选定的对象不是多边形或贝赛尔曲线,系统将提示您将其变为曲线,以便进行扭曲变形。

图标

在圆中设置(透视)

设置为圆形(倾斜)

沿虚拟的圆旋转选定的对象,使其扭曲变形。拖动选定对象的控点可使对象扭曲变形。如果选定的对象不是多边形或贝赛尔曲线,系统将提示您将其变为曲线,以便进行扭曲变形。

图标

设置为圆形(倾斜)

扭曲变形

通过拖动选定对象的控点来修改对象的形状。如果选定的对象不是多边形或贝赛尔曲线,在进行扭曲变形之前,将会提示您先将其更改为曲线。

图标

扭曲变形

透明

为选定的对象应用透明渐变效果。对象上出现的透明线表示灰阶,其中的黑色调整框代表0%透明,白色调整框代表100%透明。

拖动白色控点可以修改透明渐变的方向。拖动黑色控点可以修改渐变的长度。您也可以将颜色从颜色栏中拖放到控点上,以修改控点的灰度值。

批注图标

要显示颜色栏,请选择视图 - 工具栏 - 颜色栏


图标

透明

渐变

修改选定对象的填充渐变。仅当在格式 - 平面中对选定对象应用了渐变后,才能使用此命令。拖动渐变线条的控点可以修改渐变的方向或长度。您也可以将颜色从颜色栏中拖放到控点上,以修改渐变端点的颜色。

批注图标

要显示颜色栏,请选择视图 - 工具栏 - 颜色栏


图标

渐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