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算

定义用于电子表格的计算设置。定义电子表格在迭代引用、日期设置和小数位数等方面的设置,还可以定义在工作表中进行查找时是否区分字母的大小写。

要访问此命令...

Open a spreadsheet document, choose - LibreOffice Calc - Calculate.


迭代引用

在此区域中,您可以限定循环计算过程中的迭代步数。另外,您还可以指定计算结果的精确度。

迭代

指定对于带有迭代引用的公式(即不断重复计算直至得出结果的公式)是否要进行一定次数的重复计算。如果未标记迭代复选框,表格中的迭代引用将会导致错误消息。

示例:计算不含增值税的项目成本。

  1. 在单元格 A5、A6 和 A7 中分别键入文字 "Selling price"、"Net" 和 "Value-added tax"。

  2. 现在,在单元格 B5 中键入一个销售价格(如 100)。净价应该显示在单元格 B6 中,而增值税应该显示在单元格 B7 中。

  3. 增值税由"净价乘以 15%"计算得到,从销售价减去增值税得到净价。在 B6 中键入公式 =B5-B7 计算净价,在单元格 B7 中键入公式 =B6*0.15 计算增值税。

  4. 启动迭代以正确计算公式,否则状态栏中会显示“循环式引用”错误消息。

A

B

5

售价

100

6

净价

=B5-B7

7

=B6*0.15


步数

设置最大的迭代步数。

最小偏差值

指定两个连续的迭代步数的结果之间的差值。如果迭代结果小于最小偏差值,则迭代将停止。

日期

选择开始日期,用于从日期到数字的内部转换。

12/30/1899(默认)

将 12/30/1899 设置为零。

01/01/1900 (StarCalc 1.0)

将 1/1/1900 设置为零。对于含有日期条目的 StarCalc 1.0 电子表格,请使用此设置。

01/01/1904

将 1/1/1904 设置为零。对于从外来格式导入的电子表格,请使用此设置。

区分字母大小写

指定在比较单元格内容时是否区分字母的大小写。

示例:在单元格 A1 中键入文本 'Test',在 B1 中键入文本 'test'。然后在单元格 C1 中键入公式 "=A1=B1"。如果选中了区分大小写复选框,单元格中将显示 FALSE,否则将显示 TRUE。

批注图标

文字函数 EXACT 总是考虑大写和小写,不取决于这个对话框中的设置。


警告图标

Disable case sensitivity for spreadsheets that need to be interoperable with Microsoft Excel.


显示的精度

指定是否使用工作表中显示的舍入值进行计算。显示图表时将使用所显示的值。如果未选中显示的精度选项,则显示的数字是舍入后的值,但在内部计算时将使用未经舍入的数字。

查找条件 = 和 <> 必须应用于整个单元格

指定为 Calc 数据库函数设置的查找条件必须与整个单元格完全匹配。当选中查找条件 = 和 <> 必须应用于整个单元格框,则 LibreOffice Calc 使用数据库函数查找单元格时,其行为方式与 MS Excel 完全相同。

.* 在以下位置:

查找结果:

win

找到 win,但没有 win95、os2win 或 upwind

win.*

找到 win 和 win95 ,但没有 os2win 或 gewinde

.*win

找到 win 和 os2win,但没有 win95 或 gewinde

win.*

找到 win、win95、os2win 和 gewinde


如果没有启用查找条件 = 和 <> 必须应用于整个单元格,则查找模式 "win" 与 ".*win.*" 操作方式相同。使用 Calc 数据库功能进行查找时,查找模式可以位于单元格中的任意位置。

警告图标

Enable whole cell match for spreadsheets that need to be interoperable with Microsoft Excel.


Enable wildcards in formulas

指定在进行查找和比较字符串时,启用正则表达式。

警告图标

Enable wildcards in formulas for spreadsheets that need to be interoperable with Microsoft Excel.


允许公式含有正则表达式

指定在进行查找和比较字符串时,启用正则表达式。

警告图标

Do not enable regular expressions in formulas for spreadsheets that need to be interoperable with Microsoft Excel.


No wildcards or regular expressions in formulas

指定在进行查找和比较字符串时,启用正则表达式。

警告图标

Do not disable wildcards in formulas for spreadsheets that need to be interoperable with Microsoft Excel.


自动查找列标签和行标签

指定您可以使用任意单元格中的文本作为该文本下方的列或其右侧的行的标签。文本至少要包含一个单词,并且不能含有任何运算符。

示例:单元格 E5 含有文字 "Europe"。下面的单元格 E6 中的值是 100,E7 中的值是 200。如果标记了自动查找列行和列标签框,则可以在单元格 A1 中输入以下公式:=SUM(Europe)。

限制常规数字格式的小数

您可以指定常规数字格式默认显示的最大小数位数。若未启用,常规数字格式的单元格将显示列宽允许的最长小数位数。

小数点位数

设置General数字格式要显示的小数位数。数字将以四舍五入的形式显示,但并不是以四舍五入的形式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