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入不间断空格、不间断连字符和软连字符

不间断空格

如果不希望单词在行尾被分开,您可以在键入单词间的空格时按下和Shift键。

批注图标

在Calc中,您无法插入不间断空格。


不间断连字符

不间断连字符的一个例子:比如公司名称A-Z,很明显您不希望A-出现在一行的结尾,而Z单独出现在下一行。要解决这个问题,您可以在输入时按下Shift+Ctrl+减号键。换句话说,同时按下Shift和Ctrl键,然后键入连接符"-"。

用长划线替换连字符

如果想要输入长划线,您可以在工具 - 自动更正选项 - 选项中找到替换破折号选项。在特定条件下,该选项将使用短破折号或长破折号替换一个或两个减号(请参见 自动更正选项)。

有关其它替换选项,请参阅工具 - 自动更正选项 - 替换中的替换表。除此之外,您还可以在这里用短划线(甚至可使用另外一种字体)自动替换某快捷键。

软连字符

要想通过在单词中输入一个软连字符来自动断字,请使用+减号键。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自动断字功能被关闭,单词也会在行尾被分开。

特殊字符

格式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