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克隆格式”工具复制格式

您可以使用“克隆格式”工具来复制所选文本或对象的格式,并将该格式应用到选定的其它文本或对象上。

批注图标

在 Calc 中,“克隆格式”工具仅适用于单元格的格式化。


  1. 选择想要复制其格式的文本或对象。

  1. 标准工具栏上,单击克隆格式图标。

    光标变为油漆桶形状。

    提示图标

    若要将格式应用于多处,请双击克隆格式图标 图标。格式应用完成之后,请再次单击该图标。


  2. 选择或单击要对其应用该格式的文本或对象。

提示图标

默认情况下,只有字符样式会被复制;若要同时复制段落格式,请在选择目标文本或对象时按住 键。若想要仅仅复制段落格式,请在选择目标文本或对象时按住 +Shift 键。


段落格式是指应用于整个段落的格式。字符格式是指应用于段落某一部分的格式。例如,如果您将粗体格式应用于整个段落,那么该粗体格式就是段落格式。如果您对段落的某一部分取消加粗,那么该粗体格式仍然是段落格式,但是您取消加粗的那一部分此时具有了“非加粗”的字符格式

下列表格描述了克隆格式工具可以复制的格式属性:

选取类型

备注

未选取任何内容,但是光标位于文本段内

复制当前段落的段落格式,以及文本流方向的下一个字符的字符格式。

选取了文本

复制上一个被选取的字符的格式,以及包含有该字符的段落的格式。

选取了框架

Copies the frame attributes that are defined in Format - Frame and Object - Properties dialog. The contents, size, position, linking, hyperlinks, and macros in the frame are not copied.

选取了对象

复制在格式 - 图形格式 - 绘图对象对话框中定义的对象格式。对象内容、大小、位置、超链接和宏将不会被复制。

选取了窗体控件

不支持

选取了绘图对象

复制所有格式属性。在 Impress 和 Draw 中,对象的文本内容也将会被复制。

选取了 Calc 单元格中的文本

不支持

选取了 Writer 中的表格或单元格

复制在格式 - 表格对话框中的“表格”、“文本流”、“边框”和“背景”选项卡中指定的格式。段落和字符格式也将会被复制。

选定了 Calc 表格或单元格

复制在格式 - 单元格对话框中定义的格式,以及单元格内容的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