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通讯簿

LibreOffice 中,可以注册不同的数据源。注册之后,可在各种字段和控件中使用数据字段内容。您的系统通讯簿就是这种数据源。

LibreOffice 模板和向导使用字段放置通讯簿内容。激活之后,模板中的常规字段将自动被通讯簿数据源中的字段代替。

要进行替换,必须为 LibreOffice 指定要使用的通讯簿。第一次激活模板(例如商务信函模板)时会自动显示一个向导,要求指定此信息。也可以通过执行以下步骤打开该向导。

批注图标

在 LibreOffice Base 中,通讯簿数据是只读的。无法在 Base 中添加、编辑或删除地址数据。


地址数据源向导

要调用地址数据源向导,请选择文件 - 向导 - 地址数据源

手动注册现有通讯簿

  1. Choose Tools - Address Book Source. The Templates: Address Book Assignment dialog appears.

  2. 数据源组合框中,选择系统通讯簿或者选择要用作通讯簿的数据源。

  3. 如果您尚未将 LibreOffice 中的系统通讯簿注册为数据源,请单击地址数据源...按钮。此操作会打开通讯簿数据源向导,您可以在其中将 LibreOffice 中的通讯簿注册为一个新的数据源。

  4. 表格组合框中,选择要用作通讯簿的数据库表格。

  5. 指定字段中,将“名字”、“公司”、“部门”等字段与通讯簿中所用的实际字段名称相匹配。

  6. 完成后,按确定关闭对话框。

从现在起,您的数据源即在 LibreOffice 中注册为通讯簿。如果从商务信函类别中打开一个模板,那么 LibreOffice 就能自动向格式信函中插入正确的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