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表格添加边框

指定预定义的边框样式

  1. 选择要修改的表格单元格。

  2. 单击表格工具栏 (Writer) 或线条和填充栏上的边框图标可打开边框窗口。

  3. 单击某种预定义边框样式。

    此操作会将选定的样式添加到表格单元格的当前边框样式中。选择边框窗口顶端左侧的空白边框样式可以清除所有的边框样式。

设置“自定义的边框样式”

  1. 选择要修改的表格单元格。

  2. Choose Table - Properties - Borders (Writer) or Format - Cells - Borders (Calc).

  3. 自定义区域中,选择要在通用版式中显示的边缘。单击预览中显示的边缘以切换边缘。

  4. 如果选择了多个行或列,则可以更改这些行或列之间的中间行。选择用户定义区域中的中间标记。

  5. 线条区域中为选定的边框样式选择线条样式及颜色。这些设置被应用于选定边框样式所包括的全部边框线条。

  6. 要设置其他边框边缘,请重复上述两个步骤。

  7. Select the distance between the border lines and the page contents in the Padding area.

  8. 单击确定以采用修改。